老企业变上市公司 博山制药与九州通集团强强联合

2015-09-24 14:06:00    作者:孙剑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老企业;上市公司;博山制药;九州通集团;强强联合
[提要]在经济新常态的大环境下,国内许多企业都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变局。而位于博山区的山东博山制药有限公司,则已经完成了其自身的转型升级。现在的山东博山制药有限公司,已更名为“九州通医药集团博山新医药基地”,是湖北武汉九州通医药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

九州通医药集团博山新医药基地正在建设的科研办公大楼(孙剑 摄)  

    大众网淄博9月22日讯(记者 孙剑)在经济新常态的大环境下,国内许多企业都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变局。而位于博山区的山东博山制药有限公司,则已经完成了其自身的转型升级。现在的山东博山制药有限公司,已更名为“九州通医药集团博山新医药基地”,是湖北武汉九州通医药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

  华丽转身 老企业变上市公司

  山东博山制药有限公司,人们更习惯亲切地称它为“老博山制药厂”。2014年,根据淄博市委、市政府把医药工业做大、做优、做强的决议和统一部署,按照“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老博山制药厂与湖北武汉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资产重组。这也代表着老博山制药厂从一个有着四十多年历史的淄博本土老企业,华丽转身成为了一家在沪上市的大型医药集团中的一员。

  老博山制药厂始建于1970年,是一个集原料药合成与药物制剂为一体的综合性的制药企业,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 GMP认证企业。厂址位于博山区山头路,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现有员工270余人,专业技术人员87名,注册资金1558元余元,拥有总资产9000多万元,主要生产片剂、胶囊剂、小容量注射剂、乳膏剂、气雾剂、贴剂、搽剂、吸入剂及原料药等,年生产能力片剂15亿片,乳膏剂1000万盒(支),注射剂3亿支,原料药600吨。

  而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轫于改革开放之初的1985年,是一家以西药、中药和医疗器械批发、物流配送、零售连锁以及电子商务为核心业务的股份制企业。公司于2010年11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在中国医药商业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的上市公司。公司连续多年位列中国民营医药商业企业第1位,并以26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2014胡润品牌榜”130位,2015年位列《财富》500强第138位。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注册资本16.43亿元,总资产282.05亿元,实现营业收入238.94亿元。公司员工万余人,直营和加盟零售连锁药店850家。

  建设新厂区 明年一季度投产

  在于湖北武汉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资产重组后,本着发展壮大的原则,博山制药厂开始着手新厂区的建设。新厂区位于博山区白塔镇,占地176余亩,一期总投资6.4亿,前期投资约2.5亿元。计划在2015年5月开始设备安装,8月份开始试生产,年底通过2010年版GMP认证。

  目前新厂区已于3月份开始动工。近日记者来到新厂区的建设工地进行采访时了解到,厂区内共14个建筑单体同时开工,其中大的建筑单体有8个,预计今年年底将全部完工并完成老厂的搬迁。老博山制药厂所有产品,将于2016年一季度在这里投产。其中最大的建筑单体是研发大楼。由于制药企业的特殊性,因此生产车间和仓库都位于地下。不少设备目前已经开始安装,楼体内部也正在做净化处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公司拥有现代化的生产设备,高水平的质量检测中心,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配备国内最先进的联动生产线,实现生产自动化控制。公司信奉“以人为本,科技先导”的经营理念,吸引了大量优秀人才,造就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公司秉承九州通集团丰厚的文化底蕴,以“技术让服务更卓越”为己任,将努力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