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勇夺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团体第一名

2015-08-31 10:30:00    作者:   来源:淄博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晚报讯 (记者高金霞 通讯员于明 冯艺玲)从市总工会获悉,在山东省第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上,我市代表队荣获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团体总成绩第一名,创造了我市参加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大赛由省总工会、省科学技术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举办,设电焊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加工中心操作、计算机程序设计、动画绘制5个竞赛工种,是山东省历年来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工种和参赛选手最多、技术含量较高的一项重大赛事。我市参赛的15名选手,是经过各企业和单位层层预赛选拔并通过淄博市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推荐出来的优秀选手,他们代表我市参加了本次大赛的全部项目。比赛过程中,他们刻苦训练、精心准备,决赛场上赛技术、赛作风、赛心理,充分展示了淄博技术工人的良好精神风貌。经过1个半月的激烈角逐,在全省24只代表队、500余名强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计算机程序设计、动画绘制项目团体第一、二名,其中,山东长征教育股份有限公司的卞文斌、淄博联通公司的王征分获动画绘制、计算机程序设计个人项目第一、二名,并分别被授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将代表我省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总决赛,另外还有5名选手晋升高级技师技术资格等级。
  近年来,市总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稳增长、调结构的战略布局,以促进企业发展、提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为目标,广泛开展了百万职工大家赛、大练兵、大创新系列活动,每年都举办10个以上行业系统全市一类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为各行各业尤其是企业培养了一大批技术精湛、知识全面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高技能职工人才队伍,使之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实现我市走在前列,建设工业强市、文化名城、生态淄博的奋斗目标,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储备和技术保障。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