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建立事故隐患举报奖励制度 最高奖励2000元

2015-08-31 10:27:00    作者:   来源:淄博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晚报讯 (记者赵晓雯)昨日记者了解到,按照全市统一要求,高青县迅速制定计划,在全县开展安全生产包镇办、包企业督查工作;突出抓好危化品、易燃易爆危险品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等一系列行动正在有条不紊的展开。同时,建立生产安全事故和事故隐患举报奖励制度,公开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发动鼓励群众举报,举报查实的给予举报人500-2000元的奖励。
  8月4日,召开了县政府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传达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进行了安排部署。8月17日,召开安全生产集体约谈会,分别与11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和经济开发区、台湾工业园区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8月18日,县政府副县长、危化品专业委员会主任崔玉栋与危化品生产使用企业负责人集体约谈。8月24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研究、再部署。
  县委常委牵头组成9个督查组对经济开发区、各镇(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组织48个部门对全县48家危化品企业和重点工业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专项督查。对发现的重大隐患,抓住不放,限期整改到位。对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采取果断措施,责令企业立即停产整顿,并公开曝光。
  突出抓好危化品、易燃易爆危险品专项整治。按照市政府要求,立即对危化品企业逐一进行隐患排查,并形成督查交办单,对挂包部门和企业实行挂牌督办,限时整改到位。坚持多方联动、协调配合,细化安监、公安、消防、交通、质监、环保等部门职责,构建覆盖危化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等全过程的监管网络。对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危化品储罐区,以及周边有居住区、学校、医院、养老院、人员密集场所的罐区,危化品集中交易市场和仓储区等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从8月24日起到9月6日集中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突出粉尘涉爆、油气罐区等重点部位,校车、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电梯、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危桥、农村道路等重点路段,劳动密集型企业、中小学校(幼儿园)、大型商场、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人员密集场所,以及近期国内重特大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开展大检查。8月24日至27日,累计组成46个检查组,检查企业110家,查处隐患711条。对各类安全隐患分类排队,分出轻重缓急,科学抓好整改,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坚决依法关闭取缔。对存在重大隐患、危及安全生产的,一律采取停产整顿、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列入“黑名单”等手段,督促企业限期整改。
  印发了《安委会专业委员会及成员单位专家查隐患督查整改清单》和《镇办、开发区专家查隐患督查整改清单》,明确了9个镇办和38个部门专家查隐患重点内容和排查整改时限。县政府投入60万元专家查隐患专项经费,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高层次专家和安全中介服务机构,对全县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等领域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安全“诊断”检查,建立了隐患排查台账,列出了企业隐患排查清单,制定了隐患整改方案,督促企业全面整改。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