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文:中国足球的春天来了

2015-08-29 07:34:00    作者:仇晶 孙剑 王萍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第22届国际科学历史大会;淄博卫星会议;罗文;中国足球
[提要]8月28日中午,在第22届国际科学历史大会淄博卫星会议主题报告会结束后,大众网记者采访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大中华区主席、北京万国群星足球俱乐部董事长罗文。罗文就临淄足球如何抓住中国足球发展新机遇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罗文在主题报告会中发表演讲(孙剑 摄)

  

罗文在主题报告会中发表演讲(孙剑 摄)

罗文接受记者采访(孙剑 摄)  

  大众网淄博8月28日讯(记者 仇晶 孙剑 王萍)8月28日中午,在第22届国际科学历史大会淄博卫星会议主题报告会结束后,大众网记者采访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大中华区主席、北京万国群星足球俱乐部董事长罗文。罗文就临淄足球如何抓住中国足球发展新机遇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罗文结合其多年对世界足球的研究经验,对中国的足球发展给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就是千万不要搞创新,所有值得学习的东西在国外已经有了,而且基本都已经有了一百多年的历史。直接学习国外是怎么做的,比如英国的“金字塔”足球发展结构,就可以了,在这样中国足球就会很快提高水平。另外,足球的发展,要以草根为主,群众普及为主,而不是只为了短期的成绩。

  罗文说,中国足球的问题是体制问题,中国足球协会一定要做一个代表行业最高水平的协会,而不能说是政府的一个部门。“之前20多年我一直在表达这个观点,直到今年,中国足球终于做到了这一点,中国足协脱离了国家体育总局,成为了一个独立的部门,这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是最最重要的一个变化。”

  罗文说,预示着中国足球春天的到来,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是习近平总书记推动了中国足球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倡导大力发展校园足球,给了中国足球一个很好的发展机会,我们这一代人一定要抓这个机会。但发展并不代表能夺世界杯冠军,因为这是非常难的,只要让两千万孩子能够快乐地踢足球,这就是中国足球的成功。

  淄博临淄传统的蹴鞠文化,是发展足球的一大优势。这悠久的历史传统,也会使得临淄成为世界现代足球的一个示范地。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