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泉路三路口设置15秒右转红灯 过往驾驶人须注意

2015-08-28 17:17:00    作者:徐建彬 王玲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柳泉路;路口;15秒;右转红灯;驾驶人;注意
[提要]为提高机动车驾驶人文明礼让意识,主动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近日,张店交警大队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在柳泉路部分路口设置了右转红灯。

    大众网淄博828日讯(记者 徐建彬 通讯员 王玲)为提高机动车驾驶人文明礼让意识,主动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近日,张店交警大队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在柳泉路部分路口设置了右转红灯。

  记者从张店交警大队了解到,此次设置右转红灯的路口分别是柳泉路与联通路路口、柳泉路与华光路路口、柳泉路与共青团路路口。当路口直行绿灯亮时,路口东西南北4个方向的右转红灯亮起15秒。设置右转红灯一是提高机动驾驶人礼让非机动车和行人的意识,减少同方向行驶的右转车辆与直行非机动车和行人的冲突,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二是可以提高路口直行车辆的通行效率,例如东西直行绿灯亮时(此时路口四个方向右转红灯亮起15秒),南北方向右转信号灯为红灯,这样东西直行的车辆可以快速通过路口,避免南北右转车辆与东西直行车辆争道抢行的情况。张店交警大队的民警介绍说,右转红灯设置15秒,主要考虑到路口上的车流量情况,柳泉路与联通路路口、柳泉路与华光路路口、柳泉路与共青团路路口早晚高峰期车流量都非常大,设置15秒右转红灯既可以通过信号灯控制提高机动车驾驶人文明礼让意识,又可以避免右转车排队等候时间过长影响直行车进入导向车道的情况。

  张店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三个路口右转红灯控制还在试运行阶段,目前运行情况较好,下一步将考虑在道路交通条件允许的城区路口进行推广。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