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丹高铁下月底开通 淄博人去东北又将多趟高铁

2015-07-07 08:1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晨报淄博7月5日讯 根据中铁总公司的安排,沈丹高速铁路计划于8月30日开通运营。记者今天从铁路部门获悉,受沈丹高铁开通运营影响,青岛至丹东间将计划加开高铁列车一对,这意味着淄博市民去东北又多了一条高铁线。

  据了解,沈丹客运专线(又称“沈丹高铁”)于2010年5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全线建设里程205.7公里,为双线电气化无砟轨道,起自哈大客专沈阳南站,途经本溪新城、本溪、南芬北、通远堡西、凤城东、五龙背东,止于丹东站。正线设计运行时速为250公里/小时。

  据铁路部门有关人士介绍,目前途经淄博站前往东北方向的高铁列车有:青岛北至长春一对,青岛北至哈尔滨西两对。此外,还有普速列车青岛北至通化、青岛北至哈尔滨、青岛北至延吉、青岛北至白城、烟台至佳木斯各一对。

  沈丹高铁开通后意味着淄博市民去往东北方向又多了一条高铁线选择,出行更便捷。从即日起至9月2日,原青岛北至丹东的列车运行区段改为青岛北至白城间运行,就是为开行青岛丹东间高铁列车做准备,高铁开通后,原青岛北至丹东的普速列车有望继续开行。

  K956/7青岛北—白城运行时间为:青岛北18:25发车,次日20:53到白城。K958/5次白城—青岛北运行时刻:白城12:54发车,次日15:59到青岛北。

  由于沈丹高铁尚未进入运营阶段,车票价格还没有具体定价。但参照胶济客专淄博到青岛北的D字头动车组票价估算,从淄博到青岛北268公里,二等座票价为 82.5元,淄博到丹东1300公里左右,二等座票价为400元左右。(具体车次和时刻以车站公告为准) 

  记者 贾亮 报道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