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欠钱而心生邪念 租来轿车拆除GPS将车盗卖

2015-07-31 09:47:00    作者:孙剑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几人合伙从汽车租赁公司租来车辆,将车上GPS拆除,后将车辆转手盗卖从而获得非法钱财。近日,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刑侦大队十一中队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了一系列租车诈骗案,打掉了一个3人组成的犯罪团伙。
赵某和卢某到租车店内租车时的视频监控
出现在宾馆监控中的犯罪嫌疑人刘某
  大众网淄博7月30日讯见习记者 孙剑)几人合伙从汽车租赁公司租来车辆,将车上GPS拆除,后将车辆转手盗卖从而获得非法钱财。近日,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刑侦大队十一中队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了一系列租车诈骗案,打掉了一个3人组成的犯罪团伙。

  租车后拆除GPS将车盗卖

  7月30日,大众网记者从张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十一中队了解到了案件的详细情况。今年6月6日,张店兴学街上一个汽车租赁公司租出去了一辆雪铁龙C4汽车。第二天该租车公司发现,租出去的这辆车上安装的两个GPS定位系统都没有了信号。工作人员判断,最大可能性就是已经被拆除。由于合同还没到期,虽然GPS没有了信号,但是不能排除其他可能性,也不能断定车辆就是被盗,因此开始没有报警。随后租赁公司找了个女性借交友的目的加了租车的男子微信号,套出其所在位置便开始进行追踪。6月10日凌晨,租赁公司在济宁发现了这名租车男子,确定其已经将车盗卖之后,便报了警将其抓获。

  据审问得知,该男子姓赵,今年40岁左右,菏泽武城人。赵某当场承认将车租来之后已经转让卖出。警方将赵某带回淄博审讯后得知,赵某所涉租车盗卖案不止这一起:6月5日,赵某伙同他人在张店东四路一租车公司租了一辆新款桑塔纳轿车经行盗卖;6月8日、9日,在菏泽租了两辆车进行盗卖。

  揪出“上线”  原来是名逃犯

  负责此案的张店刑侦大队十一中队民警通过赵某提供线索,对案件展开了进一步调查后得知,赵某上面还有两个上线,一个是27岁的济宁邹城人卢某,一个是40岁的临淄人刘某。这一系列案件都是以刘某为首策划实施的。租车的费用和联系收黑车的人,都是刘某一手操办。刘某联系卢某,卢某负责和赵某联系。整个过程中赵某根本不知道这两个人姓的姓名,只知道其网名,而且卢某和刘某相互也不认识,赵某的这两名“上线”都隐藏的非常隐蔽。

  赵某被抓获后,提供了不少卢某的相关信息,包括手机号微信号等,办案民警据此确定了卢某的身份和所在位置。在济宁邹城蹲守12天后,办案民警将卢某抓获。卢某抓获后态度比较好,提供了刘某的微信号,民警根据微信号,也确定了刘某身份。通过某宾馆监控得到了刘某的体貌特征。身高178的刘某,肤色很黑,戴着眼镜,体貌特征十分明显。7月21日傍晚,办案民警在济南火车站将刘某抓获。抓获刘某后,一查身份证号,意外得知他也是江苏公安和日照公安的网上逃犯,同样也是因为盗车被追捕。刘某伙同他人用同样的手段,在江苏作案6起、日照1起。

  因欠钱而心生邪念铤而走险

  经审讯得知,赵某数次租车都用了自己的身份证和驾驶证实名登记,继而通过两名“上线”转售。据赵某交代,他明知租赁公司掌握了自己的信息还要诈骗租车,是因自己做生意赔本欠了亲戚很多钱。而诈骗租车几日内便能到手两三万元,为了还钱的赵某不顾触犯法律,便多次租车后盗卖。

  而一直想干点“来钱快”的事情的刘某,通过某聊天软件加了一个金融群,在群里表达了起这么做的想法,后来结识了卢某。卢某通过其他途径又联系上了急于用钱的赵某,因此这三人便迅速形成团伙并开始其违法行动。卢某赵某都是第一次参与这种事,虽然知道危险也犯法,但是来钱快,两人都被眼前的利益所诱惑。

  目前,刘某因患病取保候审,并已经移交给江苏警方,赵某、卢某已被批捕。据了解,这三人联合在山东实施的4起租车诈骗中,3辆车已交易完毕,1辆未交易,涉案金额41万元。而刘某在江苏涉案价值近60万元,数额巨大。等待刘某等人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