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喽 淄博小记者探寻历史足迹报名啦!

2015-07-06 14:25:00    作者:王萍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暑假;淄博;小记者;历史足迹;报名
[提要]淄博是齐文化的发祥地,同时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历史文化源远流长。为让小记者身临其境品味齐鲁大地历史人文知识,大众网淄博小记者团将在暑假期间走进全市各个文物、博物馆采访、采风,了解历史文化,体验采访乐趣。

中国陶瓷馆镇馆之宝北齐青釉莲花尊

淄博市博物馆镇馆之宝矩形龙纹铜镜

    大众网淄博76(记者 王萍)淄博是齐文化的发祥地,同时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历史文化源远流长。为让小记者身临其境品味齐鲁大地历史人文知识,大众网淄博小记者团将在暑假期间走进全市各个文物、博物馆采访、采风,了解历史文化,体验采访乐趣。

    首期活动安排:

    下午2303:30淄博市博物馆

    4:005:00 中国陶瓷馆(两个博物馆相邻)

    时间:201579(周四)下午2:30在淄博市博物馆南门集合(淄博市张店区商场西路153号)         

    活动费用:免费 、带采访证。    

    人数限制:20

    注意事项:

    1、为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和自主应对能力,建议家长仅陪同,小记者独立完成采访任务,大众网记者将全程陪同指导。

    2、为便于组织和出镜报道,请小记者务必佩戴采访证,活动过程中听从带队老师指挥,注意安全。请家长提前给孩子备好饮用水,注意防暑。

    3、建议小记者提前准备好采访提纲,在参观过程中随时提问、采访。在实践中锻炼沟通表达能力,加深对历史文化的了解。

    4、活动结束后,小记者根据所见所闻、所采所思写成作文,交由大众网记者指导。小记者作品将全部发表在淄博大众论坛;择优发表在大众网淄博频道。

    5、本次活动不接受网上报名,有意向参加的家长或孩子直接电话咨询或加群报名。

    咨询电话:0533-2868222 15949831379

  小记者QQ:225707857

  小记者小小任务:

    1、出镜小记者

    2、小小讲解员

    3、寻找镇馆之宝

  4、采访相关负责人

  5、写稿件

  (可多选、可五选一完成任务哦)

    相关链接:

  聚焦淄博文博工作 大众网文博访谈栏目将上线

  http://zibo.dzwww.com/zbxw/201506/t20150624_12601721.htm

  淄博市博物馆拓宽与群众沟通渠道 让文物"活起来"

  http://zibo.dzwww.com/2015/wb/wbft/

  中国陶瓷馆集科教研于一体成淄博"会客"名片

  http://zibo.dzwww.com/2015/wb/erq/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