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坚强母亲获3万多元爱心捐款 顺利接受肿瘤微创手术

2015-07-04 09:24:00    作者:赵文晶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微创手术 王慧 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 肿瘤生长 爱心捐款
[提要]输完液后,苏宁给王慧按压止血。王慧的主治医生介绍,王慧的肿瘤生长在骨髓内,分布很零散,直接切除肿瘤或进行外放疗可能效果不明显,还有可能会伤及其他健康的器官,所以只能通过一种微创手术(肿瘤内放疗)来治疗。目前病人的肿瘤已经恶化,所以只能通过这个肿瘤微创手术尽可能地将脊髓腔内的肿瘤消融,以控制肿瘤的继续生长和转移。

输完液后,苏宁给王慧按压止血。 记者 赵文晶 通讯员 田廉群 摄影报道

  晨报淄博7月3日讯 6月23日,本报08版以《儿啊,妈妈多想抱抱你》为题,报道了博山房家庄社区26岁年轻母亲王慧,因患恶性肿瘤而无法抱起自己孩子的事情。目前,社会各界已募集了3万多元的爱心捐款。今天,王慧顺利接受了肿瘤内放疗微创手术。

  今天10:50许,记者来到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王慧。与6月23日第一次见面时相比,眼前的王慧变得更加消瘦,不过精神状态比以前有了些好转。刚输完液,躺在病床上身体显得很虚弱,丈夫苏宁半蹲在病床前,用湿毛巾耐心地给她拭去额头的汗珠。

  王慧的主治医生介绍,王慧的肿瘤生长在骨髓内,分布很零散,直接切除肿瘤或进行外放疗可能效果不明显,还有可能会伤及其他健康的器官,所以只能通过一种微创手术(肿瘤内放疗)来治疗。”

  记者了解到,目前王慧的大脑下面的脊髓腔里长满了肿瘤,其中有些肿瘤经过前几次治疗已经死亡,但现在死亡的肿瘤已经钙化,并仍然存在于脊髓腔中难以排出。目前病人的肿瘤已经恶化,所以只能通过这个肿瘤微创手术尽可能地将脊髓腔内的肿瘤消融,以控制肿瘤的继续生长和转移。

  13:30许,王慧在家人的陪同下被推进手术室。15:00许,手术结束。医生告诉记者,手术一切顺利,剩下的时间就是观察术后恢复的情况了。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