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务人员与城管交警"打游击" 张店联合执法治理顽疾

2015-05-14 15:35:00    作者:孙奉娟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一段时间以来,在张店区商场街与西四路附近,有很多装修工、管道工的临时摊点,大量手续不全的三轮车、摩托车在此占用机动车或人行道,影响交通存在安全隐患。今天上午,张店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张店区交警部门对此路段进行了联合执法,查扣一切占道经营的机动车辆,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4辆三轮车、1辆摩托车被查扣。

张店城管联合交警整治商场街,只要是占道经营车辆都将被查扣。

民警正在给摊主下达处罚单

依法查扣占道经营车辆

执法人员将占道经营车辆架到执法车上,准备拖走。

占道经营摊主在询问如何办理手续,取回车辆。

此路段的摊点多为以刮瓷、修管道、木工等为主

城管部门为摊主设置了市场,但却无人问津。

  大众网淄博5月14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张营)一段时间以来,在张店区商场街与西四路附近,有很多装修工、管道工的临时摊点,大量手续不全的三轮车、摩托车在此占用机动车或人行道,影响交通存在安全隐患。今天上午,张店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张店区交警部门对此路段进行了联合执法,查扣一切占道经营的机动车辆,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4辆三轮车、1辆摩托车被查扣。

  大众网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商场街西四路路口附近看到,这个路段俨然成了临时劳务市场,路边或者是人行道上停放着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等车辆,旁边摆着写有刮腻子、修理管道等字样的自制广告牌。当他们看到城管或交警过来时,就把广告牌放在车上,换个位置继续摆到路边上招揽生意。

  据了解,这些务工人员常年在这里摆放牌子招揽生意,已经成为了城管执法的一个难点。张店区城管执法局一中队中队长高邵兵说:“我们在西四路与新村路的西北角空地上规划出来一块能够让他们找生意的近千平方米空地,同时能够容纳150辆大小不等的车辆及300人,但是这块空地却成了摆设,他们宁愿与城管执法人员打游击。”

  从上午9点开始,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4辆三轮车、1辆摩托车被交警执法人员依法查扣并拖走。“你要是把我的车拖走,我就不要了,车卖了也不值罚款的钱。”一位占道经营的劳务人员说,这辆车太破旧了,也不值得花钱去办理行驶证。执法人员进行执法时,车锁不见人、硬闯离去、撒泼打滚等现象时常出现。

  城管与交警执法人员现场执法时,收缴了非法占道经营摊主的一些广告牌、车辆等设备,但是由于他们所使用的工具和设备很简单,投资很小,执法人员一走他们的摊点很快又开始营业了。

  张店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刘鹏介绍说:“这次治理就是对对商场街违规摆摊设点的三轮车、摩托车等机动车辆进行清理,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的清理,能够整理好商场街,还给市民一个安全出行的道路环境。”

  高邵兵介绍,对此路段的整治不仅仅是在今天,下一步,城管将联合交警、公安等部门持续对商场街进行整治清理,一旦发现占道经营车辆,无论是有无手续、驾驶证、行驶证,都会对其车辆进行依法查扣。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