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公安多警联动 9小时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525起

2015-05-14 08:16:00    作者:孙剑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贯彻落实省领导的重要批示和“5.6”全省、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5月13日至14日,淄博市公安局在全市组织开展“对生命安全负责、向交通事故宣战”集中统一行动。

交警在街头查处无牌无证驾驶摩托车、机动三轮车

荷载6人、实载21人的面包车

被查处的车辆

不听指挥的驾驶员

  大众网淄博5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孙剑)为贯彻落实省领导的重要批示和“5·6”全省、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5月13日至14日,淄博市公安局在全市组织开展“对生命安全负责、向交通事故宣战”集中统一行动。据统计,5月13日8时至17时,全市共出动警力763人,出动警车199辆,白天成立联合路查分队63个,设置59处固定检查点,共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525起,其中饮酒驾驶41起,醉酒驾驶1起,涉牌涉证242起,客车超员27起,货车超载52起,疲劳驾驶3起,其他违法行为2159起。

  据了解,在此次行动中,张店交警大队联合张店公安分局采取多警种联动执法,实施集中查缉行动,严查严处“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农村面包车、渣土车、低速载货汽车”等七类重点车辆和“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七种重点违法行为和摩托车无牌无证、不按规定审验、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重点加强对凌晨、午后、夜间等酒驾、毒驾、飙车、涉牌涉证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多发时段,摩托车上下班和酒驾、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多发时段的管控。进一步加大对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格落实“逢疑必查、逢患必除”工作措施,及时发现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消除路面行车隐患,织严织密预防交通事故的道路防线。据统计,张店交警统一行动共出警181人、警车61台、共设置执勤点21处。截至发稿时,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20起,其中,涉牌涉证161起、酒后驾驶7起、超员4起、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123起。

  本次行动旨在查处一批严重交通违法,整治一批交通安全隐患,警示一批重点车辆驾驶人,大力营造对生命安全负责、向交通事故宣战的浓厚氛围,坚决遏制事故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