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淄博小记者团开讲 20余名小记者出镜培训

2015-04-20 13:58:00    作者:王萍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大众网淄博小记者团首期“出镜小记者”培训在鲁中晨报大厦7楼访谈室举办。经过严格挑选的20余名小记者到场聆听了主持人关于“如何出镜采访”的主题授课,培训现场积极热烈,小记者们收获颇丰。

淄博大众网小记者团首期语言基础培训现场

小记者胡江山培训课上体验小主播

  大众网淄博4月19日讯见习记者 王萍)近日,大众网淄博小记者团首期“出镜小记者”培训在鲁中晨报大厦7楼访谈室举办。经过严格挑选的20余名小记者到场聆听了主持人关于“如何出镜采访”的主题授课,培训现场积极热烈,小记者们收获颇丰。

  在授课中,主持人从语言基础、出镜记者的出镜艺术、语言逻辑等方面,采取与小记者互动的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现场的小记者除了认真听讲,更多的是现场模拟实践。

  张店区祥瑞园小学的学生李翼梵是参加培训的小记者给老师留下印象最深刻的一位。培训开始之后,课堂上来了一位怯生生的小姑娘,扎两个小辫,很难融入热烈的课堂。在小记者互动采访环节中,老师为了让刚来的李翼梵适应陌生的课堂,尽量避免让小翼梵当众回答问题,结果在采访语言练习中小姑娘一次次的举手,声音洪亮,逻辑清晰,让老师意想不到。

  在小记者培训结束展示环节中,家长们纷纷拿起手机为眼前自信模拟出镜的的小主播、小记者们拍照留念。小记者胡江山在培训结束后,依然在访谈室独自练习采访语,并向妈妈多次展示。胡江山的妈妈说:“平时孩子很自信,就是人多的时候什么都不说,希望跟着小记者团能有向此次培训一样更多锻炼的机会”。

  大众网淄博小记者团旨在积极推进全市中小学生素质教育,以大众日报社大众网为平台,在中小学生中普及新闻知识,培养参与者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公德,培养提高中小学生的社会交际能力、写作能力,组织学生走出课堂,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让他们更好地了解社会、体味人生,成为学校的好学生,家里的好孩子,社会上的好少年。

  大众网淄博频道将通过辅导讲座及各种主题性、实践性活动,推进小记者与社会的互动,丰富小记者的社会实践生活,提高小记者参与社会建设的热情,全面提升其写作水平和综合素质。同时,大众日报社大众网为广大小记者提供展示风采的平台。

  大众网淄博小记者团依然接受免费报名,欢迎各位有才的小记者们加入。

  报名方式:

  报名电话:15949831379 王老师

  QQ咨询:349365370(注明小记者报名)

  QQ群:225707857

  报名要求:小学一年级以上,身体健康,好学向上,对新闻事业感兴趣,有一定写作水平和口头表达能力的中小学生。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