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修森:桓台户政便民快捷 创建户政服务新品牌

2015-03-25 16:46:00    作者:赵致捷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桓台县公安局设立号码为8187110的‘户籍110’服务专线,选派熟悉户籍业务的民警专职接听服务电话,及时受理群众咨询和投诉、举报,开展‘户籍110’上门服务。同时,户政中队在桓台县户籍服务窗口推出十项便民举措,着力提升窗口服务形象……”25日,桓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六中队中队长张修森做客《桓台警方在线》栏目,对桓台县户政管理的便民措施做了详细介绍,并与民警一起回复了网友所提出的问题。

 

3月25日,桓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六中队中队长张修森做客《桓台警方在线》栏目。

 

桓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六中队中队长张修森做客大众网与网友互动交流

点击浏览下一张 

桓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六中队中队长张修森(左二)与六中队副主任科员刘丽丽一同回复网友提出的问题

  大众网淄博3月25日讯见习记者 赵致捷)“桓台县公安局设立号码为8187110的‘户籍110’服务专线,选派熟悉户籍业务的民警专职接听服务电话,及时受理群众咨询和投诉、举报,开展‘户籍110’上门服务。同时,户政中队在桓台县户籍服务窗口推出十项便民举措,着力提升窗口服务形象……”25日,桓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六中队中队长张修森做客《桓台警方在线》栏目,对桓台县户政管理的便民措施做了详细介绍,并与民警一起回复了网友所提出的问题。

  政策:流动人口“居住证”含金量高

  25日,桓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六中队中队长张修森做客大众网,他首先对流动人口的管理进行了讲解。在讲解中,张修森对“居住证”的申领范围和流动人口所享有的权益和公共服务作出了详细的解释。

  张修森说:“淄博市内、外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跨区(县)、市居住半年以上的,可以在居住地申领居住证。根据《山东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办法》规定,流动人口依法享有一定的权益和公共服务。”

  访谈中,张修森对流动人口所享受的公共服务和权益都做了介绍。据介绍,拥有居住证的流动人口参加社会保险,享受相应的保障。同时,他们还可以享受国家规定的传染病防治、儿童计划免疫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便民:“户籍110”开通户政办理“绿色通道”

  桓台县公安局中立足公安工作,提出了许多创新举措,其中一项就是“户籍110”服务,桓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六中队围绕这项服务活动也开展了不少工作。据张修森介绍,桓台县公安局设立号码为8187110的“户籍110”服务专线,选派熟悉户籍业务的民警专职接听服务电话,及时受理群众咨询和投诉、举报,开展“户籍110”上门服务。

  张修森说:“对辖区80岁以上老人、未成年人、病残人员、急难求助人员或特殊情况需要上门服务的,实行专人上门服务;建设网上‘户籍110’服务平台,依托桓台县网上公安局‘户政服务大厅’,开通户籍业务网上申办平台。开辟‘户籍110’绿色通道,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打破八小时工作制,班前班后、节假日,对居民急需的户籍业务,实行预约服务,切实把户籍服务工作办到群众心坎上。”

  据了解,截至目前“户籍110”办公室共制定出台各类规章制度5个,建立基础台帐5本,全县“户籍110”各级机构共受理群众咨询15063余人次,为群众提供上门服务659余人次,征求群众意见建议90余条,取得了初步成效。

  服务:十项便民措施提高窗口形象

  谈及桓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六中队对于提升窗口服务的措施,张修森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户政中队坚持立说立行抓整改,在全县户籍服务窗口推出十项便民举措,着力提升窗口服务形象。”

  对于这十项便民措施,张修森一一做出了介绍,他说:“这十项便民措施是公开办证程序并配齐便民设施、还设立户籍业务宣传栏、精简申报材料、公开民警联系方式、推行‘双十’延时服务、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实行户籍业务上门宣传、规范业务接待用语并自觉接受各界监督。”

  最后,张修森说:“我们一定争做一批勤奋务实、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积极创新、努力争优的户籍民警队伍,我也相信户政业务将会越来越便民,群众的满意度也会进一步提高。”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