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包村里200多棵杨树被砍 警方已介入调查

2015-03-13 08:56:00    作者:张培   来源:鲁中晨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杨树 砍树 警方 承包 种植
[提要]3月11日上午,范先生称他身后的整片地种植了456棵杨树,有200多棵已被砍。多年来,淄博高新区的范先生一直承包村里的地种杨树,前几天突然来了一伙人,砍掉了他种的200多棵杨树。

承包村里200多棵杨树被砍 警方已介入调查

  3月11日上午,范先生称他身后的整片地种植了456棵杨树,有200多棵已被砍。记者 张培 摄

  晨报讯 多年来,淄博高新区的范先生一直承包村里的地种杨树,前几天突然来了一伙人,砍掉了他种的200多棵杨树。事发后范先生报了警,目前该案正在调查中。

  3月11日10:00许,记者赶到位于淄博高新区北石村北侧的事发地点,看到现场是一块长约300米、宽约15米的土地,地里横七竖八堆着很多被砍伐锯断的树木。从这些树木的直径来看,粗的约25厘米,细的约10厘米。

  范先生称,多年来,村里这块地一直由他承包,种的是杨树,目前已经有456棵。今年3月4日上午,他种的树有近一半被人砍了。

  “3月3日15:00多,村里有个人领着外村一个姓成的人来找我,说是看好了我这块地,想承包。”范先生称,当时姓成的人对他说价格好商量,让他抽空去地里清点一下杨树的棵数,当时双方没有谈具体的价格,也没签转包地的协议。

  范先生说,3月4日,邻居说他种的树被人砍了。他跑到地里一看到,8名工人正在砍树,一辆农用车停在地头等待装车。“我赶紧制止了他们。”范先生说,砍树的人没有说出他们的雇主是谁。

  事发后,范先生怀疑树被砍与姓成的人有关,但他没有对方的联系方式,十分无奈。3月6日上午,范先生发现那些砍树的人又来地里拉木头,他立即报了警。

  3月11日上午,记者从淄博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石桥派出所了解到,目前该案正在调查中。

  记者 张培 报道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