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临淄牛山路封闭修路 承载临淄人57年记忆

2015-03-13 07:48:00    作者:吕承珉   来源:鲁中晨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记忆 绿色长廊 法国梧桐 树苗 改造施工
[提要]在临淄人眼里,无论是现在还是过去,牛山路始终是一条繁华的商业街,也是承载临淄人记忆的桥梁。随着城市的发展,牛山路上的建筑陆续被新的建筑所取代,老街也渐渐失去了昔日的风采。

2

  淄博临淄牛山路封闭修路 承载临淄人57年记忆

3

  淄博临淄牛山路封闭修路 承载临淄人57年记忆

4

  淄博临淄牛山路封闭修路 承载临淄人57年记忆

1

  淄博临淄牛山路封闭修路 承载临淄人57年记忆

  “还有几天牛山路将会封闭、大修,你会来走一趟感受一下陪伴我们50余载的牛山路吗?”近日,牛山路将要封闭大修的消息引来了临淄人关注的目光。

  据了解,决定在今年3月中旬起至6月,牛山路(辛化路至稷山路段)全线除主要十字路口外全幅封闭车行道,进行主车道翻建施工,主要十字路口半幅封闭围挡施工。今年7月至11月底期间,将封闭道路两侧人行道进行慢行一体改造施工。

  历史悠久 饱经沧桑

  牛山路原名辛四路,是老辛店人颇为熟知的一条路。牛山路的中段是临淄区传统的老商业街和中心路。

  “牛山路始建于1958年,那时的路还没有现在这么宽,路上也没有车,经过几次扩建,路渐渐宽了起来。”今年64岁的马先生告诉记者。1976年,拆迁胜利炼油厂大修厂和转运库部分房屋院墙,牛山路向西延伸至一诺路,东又延伸至过境路以东,那时的牛山路是临淄区最气派的一条马路,来临淄的外地人必定要去牛山路走上一圈才算来过临淄。

  据了解,牛山路修缮之前,境内道路全长5993.6米,道路红线宽32米,主车道宽14米,沥青路面。1977年4月,淄博市革命委员会命名为辛四路。饱经沧桑的牛山路1991年11月终于修得正果,改称为现在的名字——— 牛山路。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