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夫妇“千里寻亲” 和平派出所许红助其圆梦

2015-03-11 18:30:00    作者:赵致捷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春节前夕,来自淄博市张店区的李先生和他的爱人赵女士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找到了和平派出所副所长许红,希望通过一张李先生的养母给他的纸张和户口本找到自己失散50多年的父母和兄弟姐妹。许红热情地接待了李先生夫妇,并通过多方查找线索,终于在元宵节那一天找到了李先生的兄弟姐妹。

许红和赵女士在分析线索

赵女士到和平派出所专门感谢许红

  大众网淄博3月10日讯(见习记者 赵致捷)春节前夕,来自淄博市张店区的李先生和他的爱人赵女士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找到了和平派出所副所长许红,希望通过一张李先生的养母给他的纸张和户口本找到自己失散50多年的父母和兄弟姐妹。许红热情地接待了李先生夫妇,并通过多方查找线索,终于在元宵节那一天找到了李先生的兄弟姐妹。

  3月10日上午,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和平派出所联合张店区消防大队、张店交警大队四中队联合在福口居饭店召开警民恳谈会。赵女士专门到警民恳谈会现场对和平派出所副所长许红不辞辛苦、高度负责、全心为民的工作态度深表感谢。

  在大众网记者与赵女士的交谈当中得知,赵女士的爱人李先生在两岁左右就被养父母收留并养大,李先生知道这些事情后一直想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和兄弟姐妹。而在六年前,李先生的养母给了赵女士一个重要线索——李先生的养父母留下来的纸张。受约于当时家庭经济状况紧张,这件事暂且放下,但是李先生内心对于家人重聚的渴望却从没有减少。现在由于赵女士已经退休,家庭条件有所好转,这件事情又提上日程。

  这已然成为李先生的一个心坎,他经常因这件事半夜掉眼泪,作为他的妻子赵女士也非常想帮丈夫圆梦。但毕竟李先生和他的亲人已经失散50多年,找到的难度可想而知。赵女士也通过寻找亲人等平台进行过查找,结果一无所获。李女士经常听到邻里街坊赞扬和平派出所副所长许红对需要帮助的辖区居民非常热心,对工作也特别认真。于是,李女士就找到了和平派出所副所长许红。许红听到李女士反映的情况后特别上心,根据她的叙述在相关平台上进行查询比对,结果李先生的亲生父亲丁某因去世已注销户口,其他信息则无从查起,只知道李先生的亲人是在甘肃省,这无疑给寻亲之路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随后,许红联系到了甘肃省甘谷县姚庄派出所的所长并给他们发了调查函。通过认真细致的信息查询比对和多方查证线索后,终于在元宵节当天找到了李先生的兄弟姐妹。通过事后了解,李先生的亲生父母和他的大姐已故,家中有七个孩子,李先生排行老五。

  而找到亲人的喜悦俨然成为幸福的泪水,许红在给赵女士打电话并告诉她找到了李先生的亲人时也哭了。赵女士眼带热泪地告诉记者:“许红所长基本每天都给我打电话,告诉调查的进展并在安慰鼓励我,让我感觉非常暖心并觉得她像在为自己找亲人,我真的很感动……”许红听后眼圈红着说:“作为和平派出所的一员,辖区居民找到我,就是对和平派出所的信任,对我的信任,我觉得这真的只是一件小事,没想到赵老师那么认可……”

  最后,许红和赵女士又在讨论啥时去甘肃见李先生的亲人,大众网也会对此事进行跟踪报道。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