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急救善使”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2015-02-03 15:52:00    作者:赵凯 李瑶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2月3日上午,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卫生计生委、淄博市教育局、淄博市交通运输局、淄博市文明办、淄博市总工会、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妇女联合会、淄博市红十字会、淄博日报社联合发起的“急救善使”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齐盛宾馆举行。
急救善使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淄博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利民(左三),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槐(右二),副市长许建国(左二),市政协副主席李敏(右一),淄博军分区副司令员李峰(左一)启动“急救善使”水晶球。
心内科杨医生进行心肺复苏技能讲座。
淄博市第一医院《黄金十分钟》情景剧。
淄博市第一医院宣誓仪式。
    大众网淄博23日讯(记者 赵凯 实习记者 李瑶)23日上午,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卫生计生委、淄博市教育局、淄博市交通运输局、淄博市文明办、淄博市总工会、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妇女联合会、淄博市红十字会、淄博日报社联合发起的“急救善使”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齐盛宾馆举行。

  淄博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利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槐,副市长许建国,市政协副主席李敏,淄博军分区副司令员李峰出席会议。淄博市医疗、交通、教育等相关系统共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我志愿加入‘急救善使’公益事业,遵守急救善使章程,服从急救善使委员会各项决定。积极开展‘急救善使’培训工作,积极走进商场、学校、社区开展急救大讲堂……”启动仪式上,来自淄博市第一医院的郭鹏飞与淄博市第一医院的医护人员一起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

  副市长许建国在讲话中指出,建立和完善全新的急救系统,提高全民的急救意识,掌握基本急救技能,是保障民众健康的重要工作之一,希望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给予大力支持,各参与单位密切配合,积极做好、组织、协调、宣传和培训工作,为急救知识和技能普及提供切实、长效、有力的保障,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民众积极参与,早日成为合格的急救善使,让“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成为和谐淄博、文明淄博的重要内容,为人民健康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郭利民、王树槐、许建国、李敏、李峰共同启动了“急救善使”水晶球,淄博市卫计委主任张鲁辛向各位与会人员介绍了《急救善使5年工作计划》,淄博市第一医院还为与会人员带来了情景故事剧《黄金十分钟》。

  数据显示,中国每年心脏性猝死人数达到54.4万,平均每天至少1000人发生猝死,并且75%以上发生在院外。业内人士认为,一般心搏骤停出现之后,10秒钟患者即可失去意识,60秒失去自主呼吸,3分钟出现脑水肿。因此,心搏骤停的最初3分钟,被称为生命的白金抢救时间。4分钟内得到高质量心肺复苏者,可能有50%的患者被救活;4~6分钟开始复苏者,10%可能被救活;超过6分钟,复苏存活率仅为4%10分钟以上再复苏,存活率几乎为0。因此,第一目击者是否掌握科学的心肺复苏技能,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心搏骤停患者的生存几率。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心血管专家杨新博为与会人员做了题为《猝死的自救互救》“急救善使”首期培训,也欢迎广大爱心人士能够积极参与到“急救善使”公益活动中来,报名电话:0533-425151740016911990533-3179398

初审编辑:陈修胜
责任编辑:刘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