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江:“亮剑”追逃 命案必破 打侵财创平安桓台

2014-12-10 13:11:00    作者:陆瑞洋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今年以来,桓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975 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498人,打掉团伙26个165人,刑事拘留398人,逮捕181人,移诉394人,缴获赃款赃物折款300余万元.....”12月10日,桓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魏江做客《桓台警方在线》时通报了以上战果。今年来,桓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有效的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确保了全县社会治安秩序的持续稳定。

桓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魏江做客《桓台警方在线》栏目

桓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魏江做客大众网并与网友互动交流

桓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魏江(左二)、副大队长蔡光普(左三)、一中队指导员耿晓明共同回答网友提问

  大众网淄博12月10日讯见习记者 陆瑞洋)“今年以来,桓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975 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498人,打掉团伙26个165人,刑事拘留398人,逮捕181人,移诉394人,缴获赃款赃物折款300余万元.....”12月10日,桓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魏江做客《桓台警方在线》时通报了以上战果。今年来,桓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有效的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确保了全县社会治安秩序的持续稳定。 

  连续9年“命案必破”   维护城市安定和谐

  访谈一开始,魏江大队长向各位网友介绍了今年以来桓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维护城市治安、全力侦破命案和暴力性大要案件的措施和一系列的重大案件侦破案例。

  魏江介绍说:”对于发生的影响大、危害大的暴力性案件,桓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闻警即动,快速反应,综合运用各种措施,集中攻坚,先后侦破了一批大要案件。今年1月23日的时候,桓台发生一起绑架儿童案,一名儿童放学途中被绑架,案件在县城引起了很大轰动,我们的民警顶着强大的压力,展开艰苦细致的侦破工作,经过缜密侦查、日夜奋战,39小时即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儿童被成功解救。”

  据了解,自8月份以来,桓台公安局刑侦大队相继抓获了在逃十五年、十年、八年命案逃犯3人,其中外省命案逃犯1人,今年共发生命案3起,全部侦破,实现了“命案必破”的目标,连续9年命案全破,桓台命案侦破工作遥居全市前列。 

  三项措施打侵财  破获系列性侵财案件564起  

  在访谈中,有网友提出问题:“日常生活中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这方面,作为市民的我们来说,有没有什么识破的好办法呢?”

  针对网友提出的问题。魏江说:“目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主要有淘宝网店代刷信誉返利诈骗、盗用QQ、微信号等贷款诈骗、网上办理大额信用卡、低息贷款诈骗、互联网代购购物诈骗、退税诈骗、中奖信息诈骗、以被害人涉嫌违法犯罪实施诈骗等,面对这些电信诈骗手段,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遇到类似电话信息时,要保持清醒头脑,不要轻意泄露信用卡号和密码,要及时拨打110咨询,或通过正规客服电话进行咨询,确认信息的可信度,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掉下往往是陷阱’”

  另外,魏江在访谈中介绍,为了打击侵财性犯罪,桓台公安局刑侦大队成立“打侵财 创平案”专项行动的专案组,采取了三项措施对不同类型的侵财案件进行集中攻克。组织开展对县城系列街面两抢和电动车被盗案件的专项侦控行动;集中开展农村电力设施被盗和农村系列入室盗窃专项打击行动;全力展开对群众怨气大受害深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打防围剿攻势。

  目前,桓台公安局刑侦大队共破获侵财性案件564起,打掉侵财性犯罪团伙16个58人。

  “亮剑”追逃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今年8月份以来,桓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相继抓获了十年命案逃犯李某某、十五年命案逃犯马某,重大逃犯的成功抓获,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反响。

  “在追捕逃犯马某的过程中我们的民警历尽艰辛,锲而不舍,辗转奔波于广东省多个地区,克服人生地不熟、语言不通、气候恶劣等种种困难,在茫茫人海中抽茧剥丝,用灵敏的嗅觉捕捉着逃犯的蛛丝马迹,在线索一次次中断,工作一次次陷入僵局面前,毫不气馁,不畏艰难,坚定信念,穷尽一切措施,开展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一举抓获了杀害5岁男童、砍伤14岁女孩之后潜逃了15年的命案逃犯马某”魏江说。

  据介绍,今年以来,桓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共抓获各类在逃人员186人,其中外省41人,本省外市56人,相继抓获了两名潜逃十年以上的重大命案逃犯。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