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管网开始预热 家中暖气片15日前热起来

2014-11-13 08:52:00    作者:徐子喻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暖气片 供暖 暖手宝 预热 换热站
[提要]淄博热电集团蒸汽开始通过供暖主管网向供热单位输送热源。昨天下午,蒸汽通过总阀门后进入淄博市环保供热有限公司乔庄换热站,至此,供暖主管网开始预热。

  11月12日19:00许,淄博市环保供热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锅炉房内,工作人员正在调整煤层均匀度,使其燃烧更加充分。当日18:00许,随着锅炉的启动,整个供热管网开始预热。 记者 郑洵 常萍 摄影报道

  立冬没几天,降温就来了。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今明两天最低气温均在零下,并可能出现冰冻。阵阵的北风,让人盼着家里的暖气片赶紧热起来。

  淄博的供暖情况如何?记者了解到,淄博热电集团蒸汽开始通过供暖主管网向供热单位输送热源。昨天下午,蒸汽通过总阀门后进入淄博市环保供热有限公司乔庄换热站,至此,供暖主管网开始预热。另外,淄博中心城区各供暖单位昨天基本已实现对主管网进行预热,从而保证在本月15日正常供暖。 记者 常萍

  昨天,淄博热电集团蒸汽开始通过供暖主管网向供热单位输送热源。淄博市环保供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午蒸汽已经进入了主阀门。”9:40许,热源企业提供的蒸汽到达总阀门;11:10,达到开阀放气条件后对主管网进行预热;15:30许,蒸汽通过10个输水阀门到达乔庄换热站。

  16:00许,记者在乔庄换热站看到,两台换热器正升温升压。17:00,工作人员在操作间按照操作规程进行作业,仪器显示蒸汽温度已经达到了110℃。淄博市环保供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提前做好了接送蒸汽的准备工作,对蒸汽管道阀门等进行了检修、维护和改造。据了解,高温水打到主管网后输送到二级换热站,然后再返回换热站加热,通过循环把高温水温度逐步提上来。目前,工作人员已经开始24小时值班,开展巡检管道等工作,确保11月15日按时供暖。

  暖气片逐渐热起来

  “一部分换热站今天开始对主管网进行预热。”12日,淄博热力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部分距离换热站比较近的居民家,暖气片已经开始温和起来。淄博泰和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供热公司辖区内的小区已经开始热运行,目前的水温是40℃,从13日开始逐步将水温提高,直到达到正常温度区间。

  淄博双星供热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已冷态运行约10天,目前已具备供暖条件,正加紧关注管网运行状态。13日开始,居民家中的暖气片将会逐渐热起来。

  保证15日正常供暖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各供热公司正在开展以换热站为中心的分管网预热。供热公司的目标是,在正式供暖开始前,供暖工作全部正常化。虽然换热站已经开始预热,部分距离换热站比较近的居民家,暖气片也开始温和起来,但是现在的供暖质量并不稳定,因为他们需要调试机器。

  淄博热力有限公司、淄博市环保供热有限公司、淄博双星供热有限公司、淄博泰和热力有限公司等供热部门,基本处于同步状态,都已经提前开始对以换热站为中心的分管网逐步预热,离换热站较远的居民家,暖气片仍为冷运行。

  淄博供热部门一名负责人表示,现在淄博中心城区实行了逐步预热的措施,以换热站为中心的分管网预热面积将逐步扩大,在供暖正式开始前,将对管网进行全部预热,从而保证在本月15日实施正常供暖。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