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限行周末违规1702起 违规车辆或将曝光

2014-11-09 17:08:00    作者:孙奉娟 赵凯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您好,今天是双号限行,您的车是双号,请您出示驾驶证及车辆行驶证。”今天上午,记者在中润大道与柳泉路路口处看到,路口等待的车辆大多为单号车辆,压车情况也稍有减轻。7点半到10点半的3个小时内,仅有15辆车限行违规,被交警劝导返回。

位于路中间的限行规定指示牌

电子指示牌显示“双号车辆禁止通行”

执勤民警正在对违规车辆进行劝导

执勤民警将违规车辆及驾驶员进行了记录统计

交警对违反现行规定并未带驾驶证的周某进行罚款、教育

  大众网淄博11月9日讯(记者 孙奉娟 赵凯 通讯员 杨志强)“您好,今天是双号限行,您的车是双号,请您出示驾驶证及车辆行驶证。”今天上午,记者在中润大道与柳泉路路口处看到,路口等待的车辆大多为单号车辆,压车情况也稍有减轻。7点半到10点半的3个小时内,仅有15辆车限行违规,被交警劝导返回。

  上午10点,记者在中润大道与柳泉路路口处看到,路中间摆放着“双号车辆禁止通行”的指示牌,执勤交警正在路口上进行执勤检查。“一旦发现车牌尾号为双号的车辆,我们会将其拦住,并记录下车牌号、车辆类型、驾驶人、驾驶证号等信息。”高新区交警大队民警李振介绍。

  “您知道淄博现在实行单双号限行规定吗?今天是不允许双号车辆上路的。”执勤民警将一辆尾号是0的车辆拦住,并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及行驶证。执勤民警了解情况后得知,驾驶人周某不但没有随身携带驾驶证,而且让儿童坐在副驾驶座位上。随后交警对周某进行了50元钱的处罚,并将致机动车驾驶员的一封信发放到他手中。

  据了解,从6日开始实行单双号限行后,高新区交警大队每天抽调80名执勤、科室民警上路检执勤检查,“通过前3天的宣传与通知,上路违规车辆明显减少,3个多小时内,车辆通行量为140左右,仅有不到20辆车违规。“李振介绍,记录违规车辆信息的目的是统计违规车辆数量,并在事后对违规车辆进行曝光。

  此外,在限行检查中,发现违规公车,将会把公车违规信息返回到单位,并对其进行曝光。

  李振介绍,限行规定截至到11月12日24时,限行地点为淄博市建城区与城乡结合部,“建城区包括张店区、淄川区、博山区等6区以及连接区与区之间的道路,桓台县、高青县及沂源县不在本次限行规定内。”

  据悉,从11月8日开始,淄博公安交警对违反单双号上路行驶的车辆进行登记,重点登记车牌号码、车辆类型、车辆所有人和驾驶人等内容。11月8日至9日,淄博市共检查登记违反单双号限行车辆1702辆。

  11月9日限行第四天,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共出动警力644人次,出动警车214辆次,设置检查点83个,成立执法小分队20个,发放宣传材料18530份,发布宣传提示信息13749条。2707辆机动车被检查,其中散装物料运输车1992辆,黄标车和无标车100辆,拖拉机52辆,并查获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31起,其中违反单双号限行规定982起,闯禁区黄标车、无标车19起,客车超员3起,货车超载3起。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