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速交警开展集中行动 夜查危化品及客运车辆

2014-08-30 09:15:00    作者:孙奉娟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8月28至8月29日,为深入推进“打四非、查四违”专项行动,坚决遏制道路客运和危化品运输事故,淄博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开展第三次全国集中统一行动。在统一行动期间,淄博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警支队还将按照新修订的《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严查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29日,大众网记者随警作战,对滨莱高速淄博段的违法现象进行查处。

淄博高速交警正在对骑自行车上高速的张店市民进行安全教育

淄博高速交警正在进行“打四非 查四违”查纠行动

  大众网淄博8月29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王硕)8月28至8月29日,为深入推进“打四非、查四违”专项行动,坚决遏制道路客运和危化品运输事故,淄博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开展第三次全国集中统一行动。在统一行动期间,淄博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警支队还将按照新修订的《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严查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29日,大众网记者随警作战,对滨莱高速淄博段的违法现象进行查处。

  严查危化品高速路非法运输

  “我们每天都会对滨莱高速淄博段进行巡逻检查,其中重点是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查处。”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告诉记者。8月29日,淄博市高速公路交警对张店到博山、莱芜段进行了违法查处活动,他们深入在进出站口处和服务区,在对货运车辆及驾驶人员进行检查的同时,还向他们发放了新安全条例的宣传单。

  为减少危化品运输车辆发生事故,淄博高速交警进行了“打四非”行动,要求民警对通过高速运输的车辆进行非法运输危化品非法改装车辆、罐体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非法灌装、非法运输危化品的生产、销售、运输企业,以及非法装载危化品出站上路违法行为都是这次集中行动的重点查纠对象。”

  凌晨2点至5点客车被“请下”高速

  按照规定,客车驶入高速公路,驾驶员驾车不得超过4小时,晚10点到次日5点连续驾驶不得超过2小时,执勤民警高速记者,“凌晨2点到5点,我们将会把长途客车和旅游客车‘请下’高速,让驾驶员在服务区进行充足的休息。”

  据了解,此次开展的“查四违”行动中,高速交警将对违反夜间停运规定、违反接驳运输规定、严重交通违法、违反动态监控制度的客运车辆进行严格查处。高速交警根据客运车辆实际运行情况,对滨莱高速淄博段采取了固定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日查与夜查相结合的查处模式。

  严查占用应急车道 营运客车占用将被记12分

  今天,记者跟随交警在滨莱高速淄博段检查时,发现一名市民正骑自行车行驶在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上,随后,民警将市民护送到博山高速收费站处,并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

  执勤民警介绍:“应急车道是生命救援通道,严禁任何车辆违法占用,驾驶营运客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路的应急车道上停车,将被处200元罚款,记12分,其他客货运车辆记6分。”

  本次严查中,高速交警还将对违法占用高速公路左侧车道的大型车辆和严重超速、客车违法停车上下客、涉牌涉证、非法改装的车辆进行严查。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