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项目:"沂源红"苹果大世界入选基尼斯

2014-05-22 10:07:00    作者:孙奉娟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在‘沂源红’苹果大世界里汇集了全世界131个苹果品种,以栽植苹果品种最多入选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19日下午,记者作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网上巡礼”活动采访团成员,来到“沂源红”大世界进行了采访。

苹果大世界的长廊以及苹果博物馆

苹果文化广场上,苹果雕塑、建筑随处可见。

市场上见不到的黑苹果,类似的苹果品种在“沂源红”苹果大世界都可以看到。

  大众网淄博5月20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田绪明 郑彪)“在‘沂源红’苹果大世界里汇集了全世界131个苹果品种,以栽植苹果品种最多入选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19日下午,记者作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网上巡礼”活动采访团成员,来到“沂源红”大世界进行了采访。

  据了解,“沂源红”苹果大世界总投资4.6亿元,占地318亩,主要建设沂源红苹果博物馆、苹果文化广场、苹果交易市场、苹果现代化仓储加工区、苹果文化生态园艺大棚、郁闭密植园改造和苹果现代化栽培示范园及循环农业示范园等。

  山东华盛果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念华介绍说:“在‘沂源红’苹果大世界里,到处能看到以苹果为元素的建筑设施,可以说处处是苹果、无处不苹果。”他还介绍道,在苹果文化广场上,每晚都会播放电影,在大世界的每个角落都可以看到有关苹果的知识。

  “这是黑苹果,成熟之后是黑色的,市场上是见不到的。”丁念华给采访团介绍到,这个地方紧靠着汽车站,附近小区居多,无论是外地还是本地的游客到了沂源,首先看到的就是“沂源红”苹果大世界。

  2012年12月,“沂源红”苹果大世界以栽植苹果品种最多入选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大世界是全国首家集世界苹果品种展示、苹果栽培技术研究、苹果文化挖掘于一体的都市农业示范园,已完成投资6000余万元,完成了标志性大门、苹果文化博物馆以及苹果文化广场的主体建设,苹果文化体验区、苹果世界地图风情园、苹果游艺迷宫等正在进行施工,建成苹果采摘园70亩、高标准苹果示范园40亩,新栽植苹果3600余棵,盆景6000余盆,汇集了全世界131个苹果品种。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