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项目:富欣生物联手中粮开拓国际市场

2014-05-15 09:06:00    作者:仇晶 张卫国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由山东富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年产10万吨功能性低聚果糖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14日,大众网记者在淄博市重点项目建设网上巡礼活动中了解到,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与中粮集团达成购销协议,“强强联手”抓住开拓国内国际市场的新机遇。

14日,淄博市重点项目建设网上巡礼采访团走进山东富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富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车间面貌

  大众网淄博5月14日讯记者 仇晶 通讯员 张卫国)由山东富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年产10万吨功能性低聚果糖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14日,大众网记者在淄博市重点项目建设网上巡礼活动中了解到,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与中粮集团达成购销协议,“强强联手”抓住开拓国内国际市场的新机遇。

    据介绍,山东富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物技术研发和生物化工产品销售与一体的科研生产型企业,其主导产品为结晶麦芽糖醇、功能性低聚糖、L-乳酸等,生产工艺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011年,富欣生物实现销售收入2.8亿元,利税8000万元。项目建成后,富欣生物科技生产的功能性低聚果糖产量可以满足全国市场需求的1/3,预计该项目可实现营业收入152718万元,利税17465.21万元。

  根据富欣生物科技技术中心主管张川川的介绍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建的“功能性低聚果糖项目”属于《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的鼓励类别条款。张川川向记者介绍:“低聚果糖是益生元的一种,具有‘双歧因子’活性功能,可以广泛应用于医药、保健、功能性食品等行业,可为500多种食品、医药、保健品等产品提供优质安全的功能性食品配料。”

  据了解,我国低聚糖年用量可达30万吨以上,2013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下达了《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低聚果糖使用有关问题的复函》,其中允许低聚果糖用于婴幼儿食品及调制乳粉中,这将进一步扩大低聚果糖的应用范围及市场需求量。

  “低聚果糖项目是一种以高科技含量为特征的新型工业。”张川川细数了低聚果糖项目的各项优势:“首先是生产工艺的科技含量高,产品是以蔗糖为原料,通过酶的反映得到的。再一个是产品的用途方面,低聚果糖对人体很有好处用途广泛,而且在生物新材料方面也走在行业前列。”

  采访中记者得知,不断发展的山东富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经与中粮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为其提供麦芽糖醇、L-乳酸等原材料,2013年7月中粮集团成功收购雅士利奶粉,低聚果糖项目建成投产后还将与中粮集团达成购销协议,从而开拓国际国内市场。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