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项目:金龙电力做电器行业排头兵

2014-05-07 17:37:00    作者:庄晓娟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项目建成后一条龙产业链,生产一套设备的时间由原来的10天时间缩短至3天,不仅如此,年产量直接从以前的2000台增至10000余台。”6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作为淄博重点项目建设网上巡礼采访团成员之一,走进博山区经济开发区,对淄博金龙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年产1万台高低压开关柜设备项目建设进行了采访。

销售总监韩洪胜正在向记者介绍项目二期建设情况

公司生产研发的新型电力产品

车间职工正在进行产品的折弯程序(苯金加工)

  大众网淄博5月6日讯记者 庄晓娟 通讯员 尹言太 李安臣 栾兆鹏)“项目建成后一条龙产业链,生产一套设备的时间由原来的10天时间缩短至3天,不仅如此,年产量直接从以前的2000台增至10000余台。”6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作为淄博重点项目建设网上巡礼采访团成员之一,走进博山区经济开发区,对淄博金龙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年产1万台高低压开关柜设备项目建设进行了采访。

  据介绍,高低压开关柜应用于配电室,相当于控制线路的开关。公司销售总监韩洪胜告诉记者,新项目中引进了大量先进设备,从原材料的摆放到后期整个生产形成一条龙流水线,避免生产中的重复浪费,大大节省了人力,并提高效率。

  “传统的生产工艺时间较长,制作工艺复杂,通常需要10天左右的时间。如今从剪板——冲孔——折弯——酸洗磷化——喷涂一套流程下来,只需3天左右的时间,一台高低压开关柜即可成型。”韩洪胜进一步解释称,所有数控化设备都是全自动的,只要编好程序,可不停自行运转,完全不需要人力。“像是设备的最后一道程序喷涂,以前至少需要一至两天的时间,如今在自动化的流水线上工作,只需要1个半小时。”

  据了解,2011年底,公司开始建设年产1万台高低压开关柜设备项目,已于2013年8月建成投产。项目总投资2.3亿元,占地72亩,新建厂房23000平方米,建设研发楼及配套设施6000平方米,购置日本全自动数控钣金生产线、德国高速数控转塔冲床、激光切割机等世界先进设备136台套。产能全部释放后,可年增销售收入12亿元,利润达2.7亿元。

  “常规产品量化生产,新产品走向国际市场。”韩洪胜说,在新项目的助推下,企业将在经济上实现逐年翻番的目标,并不断研发新型产品,争取成为国内电器行业的排头兵企业。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