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玉霞:出入境快捷简化便民 让市民少等早取

2014-04-30 19:08:00    作者:仇晶 赵凯 赵致捷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了让大家少等候、早取证,我们采取了‘网上预约’、‘绿色通道’和‘三表合一’三项措施。”30日,淄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副局长吴玉霞做客淄博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主办的《警方在线》栏目,对淄博市出入境管理分局的便民服务措施向网友做了详细介绍,并与民警一起回答了网友的提问。

淄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副局长吴玉霞做客大众网《警方在线》

淄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副局长吴玉霞在访谈中介绍什么是“三表合一”

民警回答网友提问

  大众网淄博4月30日讯记者 仇晶 赵凯 实习记者 赵致捷)“为了让大家少等候、早取证,我们采取了‘网上预约’、‘绿色通道’和‘三表合一’三项措施。”30日,淄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副局长吴玉霞做客淄博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主办的《警方在线》栏目,对淄博市出入境管理分局的便民服务措施向网友做了详细介绍,并与民警一起回答了网友的提问。

    便民:网上可预约出入境服务 10个工作日之内出证

  30日,淄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副局长吴玉霞做客《警方在线》栏目,她首先对出入境管理分局的服务环境做了简单介绍,她说:“2013年5月,出入境管理分局正式启用了新的出入境接待大厅,新出入境接待大厅面积800平方米,较之前增加了1倍多,使淄博公安出入境接待条件达到全省领先水平。”

  吴玉霞介绍说,淄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作为一个直接与群众面对面的窗口,承担着淄博市420万人口的业务办理工作。为了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近几年淄博市公安局借助互联网新兴传播手段,开辟了网上预受理服务平台。

  吴玉霞说,大家可以从互联网“淄博市网上公安局”的“服务中心”进入出入境业务办理栏目,选择办理项目,点击“出国/往来港澳/往来台湾证件申请”进入受理页面,按照提示录入信息,提交申请并打印出申请表格。在正式提交申请时,市民不用再在出入境接待大厅现场手工填写表格,民警可以直接将市民事先填好的内容直接受理,不用再手工录入,这样一来就可以节省市民在出入境接待大厅的等候时间了。

  快捷:旅行社可享“绿色通道”出入境办理覆盖全市

  近年来,外出旅游成为市民休闲度假的首选。针对节假日游客出入境证件办理扎堆的现象,管理分局特意向旅行社开辟了“绿色通道”。吴玉霞说,“凡是有合格资质的旅行社,淄博市出入境管理分局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出入境管理分局将安排专门窗口为其单独受理,受理完毕后单独进行审批,既方便又快捷。”对台湾同胞的证件申请,管理分局实行专人受理、单独上报,一般在1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

  据了解,除张店区和高新区外,淄博市各区县公安机关均设立了出入境接待大厅,为市民提供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和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的受理服务,市民可就近提交证件申请。

  吴玉霞说,早在2012年出入境管理分局就开始对区县提交的申请实行网上审批,因此,如果市民从区县公安机关提交申请,在审批速度上不会受到影响。

  简化:“三表合一”便民 电子港澳通行证将推出

  据了解,4月1日,淄博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正式启用新版《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今后,出入境证件申请人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只需填写一张申请表,实现了“三表合一”, 填表内容大大精简。

  吴玉霞介绍:“港澳通行证实行电子化后,往来港澳通行证将由现在的本式证件变为像身份证一样的卡式证件,内存证件持有人的电子信息和签注信息。证件持有人可持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在边检口岸享受自助通关服务,往返港澳和内地比以往更加方便快捷。”

  “便捷服务、简化办证程序、网上预约”这些具体的便民措施让老百姓得到了切实的方便。2013年,在山东省公安厅每季度进行的满意度回访中,申请人对出淄博市入境管理分局的满意度均为100%。在淄博市公安局对群众开展的满意度调查中,群众对出入境管理警种的满意度列参评警种首位。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