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项目:聊斋城1.5亿打造鲁中文化名片

2014-04-30 10:20:00    作者:庄晓娟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要打造一座与时俱进的梦幻新聊斋,让聊斋城成为鲁中地区的一张文化名片。”29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作为淄博重点项目建设网上巡礼采访团成员之一,走进淄川区洪山镇蒲家庄,对山东聊斋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聊斋文化产业园区项目建设进行了采访。

蒲松龄第11代世孙向记者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聊斋俚曲

蒲松龄艺术馆内18套栩栩如生的人物造型,讲述了蒲松龄曲折伟大的一生。

蒲松龄笔下的留仙桥荷花三娘子

以狐仙“把守”的狐仙园

绝技大师在展示轻功,可完好站立于灯泡之上。

绝技大师在展现“吐火”绝技

  大众网淄博4月29日讯记者 庄晓娟 通讯员 田绪明 闫盛霆 王小川)“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要打造一座与时俱进的梦幻新聊斋,让聊斋城成为鲁中地区的一张文化名片。”29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作为淄博重点项目建设网上巡礼采访团成员之一,走进淄川区洪山镇蒲家庄,对山东聊斋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聊斋文化产业园区项目建设进行了采访。

  上午10点,记者一行人进入聊斋城,走在云雾缭绕的雾街上,如同置身于仙境一般,瞬间进入到蒲松龄笔下所描绘的梦幻世界。蒲松龄艺术馆内,18组栩栩如生的人物故事模型,讲述了蒲松龄伟大而曲折的一生。狐仙园、石隐园中形态各异的石像,也在诉说着蒲松龄笔下的爱情传说,或凄美或动人。

  欣赏完动人的美景,记者又观看了奇人异事的绝技表演。“水上漂”的轻功、吐火、吞剑,书中描绘的异能绝技在此处精彩上演,游客无不啧啧称奇。最让记者感到刺激的,要数地下魔幻聊斋宫。画皮等经典故事的重现,让记者再次体验了蒲松龄笔下的鬼狐世界。

  据了解,聊斋文化旅游产业园区项目建设是以“蒲松龄故居、故事”为主线开发的,建成后将包括以文化为主题的聊斋园景区、欢乐聊斋游乐园区、以民俗为主题的蒲家古村景区、以购物为主题的三条购物街区、以休闲娱乐为主题的客居休闲区等囊括50多个景点的特色文化城。整个项目建设期为3年, 从2014 年1月开工建设,预计于2016年12月竣工。项目占地面积近占地面积300亩,计划总投资1.5亿元。

  “我们将添加雾街、水街等灵动元素,打破聊斋城原有的静态之美。”山东聊斋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思忧告诉记者,项目将以聊斋旅游为突破口,走全新的梦幻路线。并注重于“聊斋志异”中的“聊”和“异”,让游客可以在此免费喝茶聊天,并观看奇人异士表演以及奇花异草。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年接待游客将增至40万人,年旅游收入可达8000万元。程思忧说,“明年,我们还将上与聊斋相关的游乐设施,真正做到与时俱进,打造中国的梦幻聊斋城,让其成为一张鲁中区文化名片。”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