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双胞胎小姐妹 共同植下“双生树”

2014-03-09 17:54:00    作者:庄晓娟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姐姐种的树名字叫‘昊昊’,妹妹种的树名字叫‘旻旻’。”在9日上午举行的“参与植树增绿 共建生态淄博”网友共植爱心树活动现场,一对名为郑博昊、郑博旻的6岁双胞胎姐妹特别引人注目,她们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共同植下了两棵姐妹树,希望两棵树能像姐妹俩一样“相亲相爱”。
双胞胎小姐妹共同植树
双胞胎姐妹种完树,和爸爸妈妈在“双生树”前合影。

    大众网淄博3月9日讯(记者 庄晓娟)“姐姐种的树名字叫‘昊昊’,妹妹种的树名字叫‘旻旻’。”在9日上午举行的“参与植树增绿 共建生态淄博”网友共植爱心树活动现场,一对名为郑博昊、郑博旻的6岁双胞胎姐妹特别引人注目,她们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共同植下了两棵姐妹树,希望两棵树能像姐妹俩一样“相亲相爱”。

  9日上午,在植树节活动现场,一对身穿橘色棉袄,头戴卡通发卡的双胞胎姐妹格外显眼。小姐妹俩一个人扶着树苗,另一个往树坑里填土,默契地配合引来不少小朋友和家长羡慕的目光。

  双胞胎姐妹的父亲郑先生告诉记者,两个女儿今年6岁,姐姐名叫郑博昊,妹妹名叫郑博旻,都是淄博新村幼儿园大班的学生。“昨天两个孩子回家就兴冲冲地告诉我们幼儿园要安排大家集体植树活动,非让我们参加不可。”郑先生说,不忍打消两姐妹的积极性,就特意请了假陪孩子参加植树活动。

  只见两姐妹根本不需要爸爸妈妈插手,一个人往树坑里放树苗,另一个往树坑里填土。种完一棵树后,两姐妹又在旁边的树坑里种上了第二棵树。看着郑博昊、郑博旻忙碌的小身影,记者忍不住问:“小树苗能长大吗?” “当然能长大啦,我们就是这样一点一点长大的。”两姐妹自信的回答道。

    种完两棵树,郑博昊、郑博旻给小树起名为“昊昊”和“旻旻”。妹妹郑博旻略显羞涩地告诉记者,希望两棵小树苗能像她和姐姐一样相亲相爱,茁壮快乐地成长。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刘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