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绿家园治污减霾 淄博300网友共植爱心树

2014-03-09 17:05:00    作者:庄晓娟 马鑫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草长莺飞,万物复苏。3月9日上午,在第3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由大众网淄博站、农业银行淄博分行主办的“参与植树增绿 共建生态淄博”网友共植爱心树活动在淄博嘉晨绿色蔬菜种植基地举行。

3月9日上午,由大众网淄博站、农业银行淄博分行主办的“参与植树增绿 共建生态淄博”网友共植爱心树活动成功举行。 

经过一上午的努力,种下近1000棵爱心树。 

热心网友们带着孩子,在指定的片区开展植树。 

参与植树的小朋友手拿铁锨,亲手填埋树坑。 

树苗栽好,小朋友为小树浇上水。 

来自淄博市各高校的志愿者们在指定片区开展植树。 

树坑挖好,几名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将树苗埋好。 

    大众网淄博3月9日讯(记者 庄晓娟 马鑫)草长莺飞,万物复苏。3月9日上午,在第3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由大众网淄博站、农业银行淄博分行主办的“参与植树增绿 共建生态淄博”网友共植爱心树活动在淄博嘉晨绿色蔬菜种植基地举行。来自淄博市各企事业单位、学校、志愿团体的人士及网友共300余人,种下近1000棵五角枫,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生态淄博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由大众网淄博站、农业银行淄博分行主办,山东理工大学、淄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煤炭职业技术学院、淄博嘉晨绿色蔬菜种植基地、淄博公园办事处新村幼儿园协办。本次公益植树倡议发出后,各企事业单位、志愿团体积极参与其中,众多爱心网友、社会志愿者纷纷打来电话报名参加义务植树。经筛选,由淄博市各企事业单位、学校、志愿团体及网友组成的300余人志愿团体于9日上午9点正式前往植树场地。

  上午10点,“参与植树增绿 共建生态淄博”网友共植爱心树活动正式开始。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300余名网友肩扛铁锹、手拎水桶前往各指定片区。大家或以团队、或以家庭为集体,互相帮助,搬树苗、扶苗、填土、浇水。虽然气温有些偏低,但现场的网友们都忙活得不亦乐乎,不少网友铲土累得满头大汗。

  据了解,此次活动种植的树苗为五角枫树,该树成活率高,且生长时期短,三年时间即可长成,作为城市绿化常见的树,对净化空气、美化环境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以前我们也多次参加过植树活动,但是自己挖坑、自己种还是头一次。”来自淄博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新生董枭说,植树植下的是希望,也希望自己可以像种下的树苗一样直立生长。“如今淄博的空气质量越来越差,学校也希望我们每个人能将‘治污减霾’这句口号真正变为实际行动。”董枭说。

  “作为与大众网连续举办3年爱心植树活动的农业银行淄博分行,今年参与植树的人数与往年相比更加壮大了。”农业银行淄博分行综合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方杰说,淄博分行一直致力于社会各项爱心公益事业活动,并成立了自己的志愿服务队。未来,农行将一如既往的参与各种爱心公益事业,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

  看到这么多爱心志愿者来到自己的蔬菜种植基地,淄博嘉晨绿色蔬菜种植基地总经理王军也十分开心。“淄博现在环境一天比一天差,此次植树活动也是一个契机,给网友们提供场地,也是尽份自己的微薄之力。”王军说,也借植树节来临之际,呼吁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植树活动中来,为共建生态淄博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