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翠平:让青年志愿服务、爱心公益温暖淄博

2013-12-20 14:16:00    作者:庄晓娟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20日上午,共青团淄博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焦翠平做客大众网《问政淄博》栏目,向网友介绍淄博青年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及志愿服务情况。

共青团淄博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焦翠平做客大众网

共青团淄博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焦翠平介绍团市委有关情况

共青团淄博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焦翠平

  大众网淄博12月20日(记者 庄晓娟)20日上午,共青团淄博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焦翠平做客大众网《问政淄博》栏目,向网友介绍淄博青年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及志愿服务情况。焦翠平介绍,“孵化中心”成立不久,共青团淄博市委就联合“孵化中心”的19家青年社会组织开展了“新年圆梦”和“暖冬行动”等爱心公益活动,为淄博困难群体送去冬日的温暖。

   “单兵作战”变“组团模式” 19家社会组织入驻“孵化中心”

  今年的12月5日是第28个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日当天,由共青团淄博市委建立的青年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正式成立,首批入驻了19家青年社会组织。焦翠平在访谈中介绍说,“孵化中心”作为青年社会组织的服务基地,它的成立改变了以往淄博市青年社会组织“单兵作战”的模式。

  焦翠平告诉记者,“孵化中心”主要以服务为主题,为青年社会组织提供政务咨询、项目资金、能力建设、后勤保障四个方面的服务。“青年社会组织组团后,各个组织之间互相碰撞想法,交流经验与做法,会促使他们朝着更加专业化的方向发展,更能形成一种合力,把小事办好,把好事办大,形成更大的社会效益,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焦翠平说道。

  对于社会上的青年组织该如何入驻“孵化中心”, 焦翠平介绍说,有意申报的青年社会组织可以填写入驻申请表,提交申请入驻材料,通过审批即可入驻中心。

  “公益课堂”务工子女艺术梦 “希望工程”资助2781名大学生

  据了解,除“孵化中心”,近年来,团市委还开展了“公益课堂”、“希望工程”、“希望乐园”等多项公益活动。2011年至今,“公益课堂”已先后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免费提供了近400人次、8000余课时的专业辅导。而自2006年开展的“希望工程”捐资助学行动,至今已筹集资金1000万余元,共资助家庭困难大学生2781名。

  “今年我们还推出了‘希望乐园’项目,目前已筹资60万元,计划在全市范围内农村留守儿童、困难家庭青少年比较集中的村(居)、城乡结合部学校建设20所‘希望乐园’,每所‘希望乐园’配备电脑、图书等学习用品,并招募大学生、教师志愿者,利用周末、寒暑假时间为孩子们提供学业辅导等公益活动,让这些孩子们在周末和寒暑假能有个好去处。”焦翠平介绍说,首家“希望乐园”已于8月7日在高青县蓑衣樊村正式启动。

  “新年圆梦”、“暖冬行动”温暖困难群体

  访谈中焦翠平介绍,第五届“新年梦想”爱心公益活动即将开启,该项活动自2009年发起来,每年都从全市挑选出100名品学兼优、需要帮扶的孩子,为他们完成“新年梦想”。“孩子们的梦想都很简单,多是‘一本精美的课外书’、‘一个书包’这样的小心愿。后期我们也希望通过大众网,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为这些孩子们送去文具、图书等用品。”

  焦翠平还告诉记者,由淄博团市委联合淄博市19家公益组织共同发起的淄博市共青团“暖冬行动”也已正式启动。活动将号召全市青少年捐赠家中闲置的御寒棉衣、棉被给偏远农村、山区的居民,福利机构的老人、儿童,流浪行乞人员以及其他迫切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访谈最后,焦翠平通过大众网平台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暖冬行动”,为淄博的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暖冬行动”捐赠点为淄博市青年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张店区柳泉路166号淄博市青少年宫教育培训服务中心内)以及小义乌商品街一期2F-0201。有意向的市民也可拨打大众网热线电话2868222进行咨询。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