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产后三天死亡 齐鲁医院桓台分院被指延误救治

2013-11-29 16:26:00    作者:本网记者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产妇;产后;三天死亡;齐鲁医院桓台分院;延误救治
[提要]27日,大众网接到市民的反映称,日前,儿媳妇在齐鲁医院桓台分院生孩子,产后3天在换药的过程中突然口吐白沫呼吸困难,后经抢救无效死亡。而在此前,家属曾向医生反映产妇出现过咳嗽胸闷的症状,但医生未做任何检查。连日来,家属方面一直在医院讨要说法,但医院答复称病历现已封存,产妇的死因仍需调查,具体的赔偿也要根据最终的责任来定。

产妇就医的齐鲁医院桓台分院  

    大众网淄博11月28日讯 “孙女出生才三天就没了娘,以后这孩子可怎么办。”27日,大众网接到市民的反映称,日前,儿媳妇在齐鲁医院桓台分院生孩子,产后3天在换药的过程中突然口吐白沫呼吸困难,后经抢救无效死亡。而在此前,家属曾向医生反映产妇出现过咳嗽胸闷的症状,但医生未做任何检查。连日来,家属方面一直在医院讨要说法,但医院答复称病历现已封存,产妇的死因仍需调查,具体的赔偿也要根据最终的责任来定。

  产后3天 产妇换药时突因呼吸困难死亡

  桓台的刘金英告诉记者,儿媳妇于11月23日在齐鲁医院桓台分院经剖腹产生下一名女婴,直到26日上午,儿媳妇的身体并没有出现异常。

  “下午2点左右的时候,她就开始咳嗽,说胸闷。”刘金英告诉记者,儿媳妇出现身体不适后,家人便立即找医生反映,但医生并没有到病房来检查。“大夫就说是刀口疼引起的,让她翻翻身,起来坐坐就好了。”随后,刘金英让儿媳喝了点水,咳嗽的情况得到了缓解。

  当日下午3点多,医生通知要给产妇的手术刀口换药,并要求产妇自己前往药房。“开始跟医生商量能不能到病房换药,大夫说产妇都是下床自己到药房换药的。”于是,刘金英就和亲家母以及同产房的人陪着儿媳妇去换药。

  “去药房的时候走路还好好的,当医生要求她躺下准备换药的时候就突然不行了。”刘金英告诉记者,自己的儿媳妇一躺下便死死的抓着自己的手,并出现了呼吸困难。

  “一躺到床上嘴就开始吐白沫,我让医生快点抢救,医生说没有事,是刀口疼。我就赶紧出去给我儿子打电话。最后还是同产房的那个人帮着叫医生来才进行的抢救。”刘金英说,虽然医院进行了数个小时的抢救,但儿媳妇还在当晚离开了人世。

  “医生说是因为肺部的血管堵塞了,因血栓造成的死亡。现在当天的医生也找不到了,也没有人出面说怎么解决。”事情过去了两天,刘金英一直守在医院要说法,但医院称产妇的死亡原因需要调查,即使赔偿也要在责任明确后才能定。

  齐鲁医院桓台分院:死亡原因需进一步调查 当日值班医生仍正常上班

  随后,大众网记者就此事向齐鲁医院桓台分院医务科进行了求证。医务科一位曹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医院分管医疗纠纷处理的一位张院长正在和家属进行沟通。

  “我们建议他走司法程序,进行鉴定。病历当时都封存了。假设医院有责任,医院肯定会负责。但是家属不同意走司法程序我们也没办法。”该工作人员说。而对于家属反映的当日医生存在治疗和抢救不及时的情况,工作人员称自己不掌握。

  此外,对于家属反映的当事医生已经找不到人的情况,该工作人员称不属实。“都上班,一直在。为什么不在呢?”该工作人员称,虽然产妇家属的心情能够理解,但事实真相必须进行调查后才能给出。而当记者询问能否就具体情况联系张院长时,工作人员表示无法提供私人电话。“现在张院长在办公室和家属协商,出都出不来。”(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