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足500米路段藏7家饭店 饭店油烟大居民很闹心

2013-07-25 10:22:00    作者:王娇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饭店 居民出行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路段 教师资格证书
[提要]“我们小区一条不足500米长的路上有好几家饭店,最近对面楼的饭店也营业了,家里的北窗户直接不敢开。”24日,家住吉祥生活区的孙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与他家相隔不足3米远有一家饭店,这家饭店同时也经营住宿业务,油烟味和空调机的噪音影响了他和家人的正常生活。

    大众网淄博7月25日讯 据鲁中晨报消息:“我们小区一条不足500米长的路上有好几家饭店,最近对面楼的饭店也营业了,家里的北窗户直接不敢开。”24日,家住淄川吉祥生活区的孙先生拨打热线电话反映,与他家相隔不足3米远有一家饭店,这家饭店同时也经营住宿业务,油烟味和空调机的噪音影响了他和家人的正常生活。

  24日,记者来到吉祥生活区,从北门进入小区后,往北不足500米的道路两旁是各种饭店,羊汤馆、私房菜馆、家常菜馆……记者数了一下,足足有7家饭店分布在小区这条道路两边。

  记者来到孙先生所居住的楼前,一家饭店与他家所在楼的单元门仅隔一条通道,饭店的20余台空调外挂机正在轰轰作业。“夏天天热,大伙儿都习惯开窗透气,可我家想开窗子通通风都是件奢侈的事。有时候刮进来的不仅是油烟味儿,还有熏人的酒气。”孙先生告诉记者。

  谢先生在吉祥生活区住了15个年头了,说起路边的饭店,谢先生也一肚子抱怨。“我家住在一楼,对面也是一家饭店,一到饭点,空气里满是油烟味,很是恼人。”谢先生说。

  10:00,在小区一空地处,几位居民正在乘凉。“大热天的,大伙在家呆不住,出来找个地方坐在一块聊天乘凉,可是路两边这么多饭店,一到饭点空气里就飘股油烟味,不好闻。”一名居民说。

  让居民闹心的不仅是油烟味,多家饭店聚在小区居民楼之间,给居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23日晚,家住吉祥生活区的蒲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麻烦。

  “晚上,我和儿子从超市买完东西回家,从南门进来后车就开不动了,两边饭店停满了吃饭客人的车,眼看就到家了,可是道路拥挤成了烦心事。儿子坐在车上数了数,路两边停了至少60辆车。”蒲女士抱怨。

  到了午饭时间,记者见小区内路两边饭店的门前陆续停满车辆。“孩子过来!”在路旁乘凉的王女士看到有车驶过,连忙招呼自己的孩子注意安全。“这个小区小孩子多,一到饭点,来来回回走的车多,可得看好孩子。”王女士说。

  24日上午,记者就市民反映的问题联系吉祥生活区物业,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将上报领导,尽快协调,以方便市民生活。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刘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