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一家医院复印病历收费高遭市民质疑

2013-07-24 10:57:00    作者:陈思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病历管理;病历资料;医院
[提要]办理报销手续需要提供住院病历,但住院病历的原件在医院,而且不让取走,只能在医院复印。但复印7页纸就20元的价格,让市民觉得有点不合理。

    大众网淄博7月24日讯 据鲁中晨报消息:办理报销手续需要提供住院病历,但住院病历的原件在医院,而且不让取走,只能在医院复印。但复印7页纸就20元的价格,让市民觉得有点不合理。

  昨天,张店的吕女士反映,前段时间,她在位于张店的淄博某医院住院,需要复印病历,“我以为一页纸也就几毛钱,没想到复印了7页纸,竟然收了20元。价格太高了,还不让到外边复印。”

  随后,记者来到该医院的病历复印室,只见里面有不少人前来复印病历。记者注意到,尽管复印的页数不同,但记者询问的几个人都是收费20元。记者询问工作人员:“能不能拿到医院外面复印?”一名工作人员明确答复:“不能。”而记者在医院外几家打印店询问,同样是复印A4的纸张,复印价格为每张0.3元-0.5元。

  采访中,这家医院病历复印室的工作人员表示,统一在医院复印住院病历是按照国家病历管理有关规定执行的,医院还要在复印件上盖章,才能作为病人办理保险、病退、报销、司法鉴定、医疗纠纷等的有效证明。至于不让患者到外面复印,是担心病历被涂改或者丢失,并不是从经济利益来考虑的。

  就此,记者联系了淄博市卫生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卫生部门明文规定,患者的住院病历由医疗机构保管,只能复印,不能取走。

  记者随后咨询了淄博市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医院病历资料复印费不属于医疗收费项目,目前没有统一的价格标准,很难监督管理,都是由各医院根据成本自行定价。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刘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