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公寓电梯急救电话成摆设 被困半小时

2013-07-21 08:24:00    作者:高加沛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新时代公寓;电梯;急救电话;被困
[提要]急救电话在一部电梯内是救命电话,而在淄博高新区新时代公寓小区,当电梯停电后,被困人员想通过急救电话向外求助时,却发现电梯内的急救电话无法使用,导致电梯内人员被困半小时之久。

    大众网淄博7月21日讯 据鲁中晨报消息:急救电话在一部电梯内是救命电话,而在淄博高新区新时代公寓小区,当电梯停电后,被困人员想通过急救电话向外求助时,却发现电梯内的急救电话无法使用,导致电梯内人员被困半小时之久。

  “因为停电,我和孩子被困电梯内半个多小时。”今天13:00许,家住淄博高新区新时代公寓的居民向本报热线反映,今天上午她和孩子下楼时,小区突然停电,导致她和孩子被困电梯内,而电梯里的急救电话竟然不工作,以至于他们半个多小时后才获救。

  13:30许,记者在新时代公寓见到了电梯停电时被困的几名居民。据一名女士介绍,电梯停电发生在10:10许,她从10层上电梯,准备前往1层,但是电梯行至9层时突然断电,“电梯一停电,孩子就吓哭了,我也慌了。”

  该女士告诉记者,电梯停电后,她一边安慰孩子,一边用手机求助,但是由于电梯内没有信号,手机始终打不通。随后,她想起了电梯里的急救电话,但拿起电话,听筒里竟没有任何声音。无奈之下,她只能使劲拍打电梯门并大喊,后来有居民发现电梯内有人被困,赶紧通知了物业公司,随后电梯里的人才被救出来。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小区内有6部电梯,其中3部电梯在今天上午停电时困住了人,这3部电梯里的急救电话均无法正常工作。被困居民认为,他们之所以被困半小时以上,主要原因就是急救电话无法使用。

  据了解,基于紧急求助的需要,电梯内的急救电话要求具有多方通话、自动拨号等功能。同时考虑到电梯轿箱中的复杂环境,要求电话本身必须具备防破坏、抗敲击、抗干扰等特点。

  在该小区采访时,记者先后查看了5部电梯的急救电话,发现其中2部没有声音,另外3部虽然有正常接通的声音,但却不能发出报警信号。

  新时代公寓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小区共有6部电梯,今天上午发生停电后他们马上联系了电梯维保公司。该工作人员认为,急救电话无法正常工作是电梯维保的问题,与物业公司无关。

  新时代公寓的电梯维保是由山东祥润电梯有限公司负责。14:30许,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了该小区内。工作人员说,电梯停电困人后,他们迅速来到了现场并进行了处置。对于电梯急救电话的问题,该工作人员称电话是物业公司自己安装的,理应由物业公司负责维护,他们只是协助物业进行简单维护。

  17:22,山东祥润电梯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又告诉记者,经过初步检查,急救电话无法使用可能是由于监控室中连接急救电话的程控电话交换机被烧坏了。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与物业公司达成一致,将对这些急救电话进行统一维修。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刘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