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项目:淄博首个公园自动立体停车库将开建

2014-05-08 09:30:00    作者:庄晓娟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一般一辆车停放需十平方米的面积,而在自动化立体停车库里,停一辆车仅需一平方米。”7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作为“淄博市重点项目建设网上巡礼”活动的采访团成员之一,走进桓台县荆家镇,对山东恒运的新型自动化立体停车库项目建设进行了采访。

图为公司建成的自动化立体停车库,可容纳50余辆车。

车辆进入自动化立体停车库后,完全不需要驾驶员,可自动完成停车。

车间内职工正在进行项目零件的加工。

  大众网淄博5月7日讯记者 庄晓娟 通讯员 尹言太 张希锋 杨永杰)“一般一辆车停放需十平方米的面积,而在自动化立体停车库里,停一辆车仅需一平方米。”7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作为“淄博市重点项目建设网上巡礼”活动的采访团成员之一,走进桓台县荆家镇,对山东恒运的新型自动化立体停车库项目建设进行了采访。

   7日上午11点,记者一行人刚走进山东恒运,立刻被厂区门口所建的一栋5层建筑所吸引。从半透明的玻璃向内看去,几十辆汽车整齐划一地停放在每一层。据公司总经理王国柱介绍,这栋建筑就是公司研发的自动化立体停车库,虽仅占地几百平米,却可以停放50余辆汽车。所有车辆停放时不需要任何人力,全是智能自动化操作,停好一辆车仅需120秒的时间。

  据了解,山东恒运是鲁中地区首家专业从事自动化立体停车库建设的高科技产业。2013年4月,公司正式建设新型自动化立体停车库项目,并于2013年年底投入使用。项目引进日本自动化车库研究所先进技术,建成12条先进的全自动生产线,年产新型标准化立体车位50000余个,注册资金6000万,总投资近2.7亿元。

  据悉,自动化停车库分简易升降类、升降横移类、平面移动类、巷道堆垛类、垂直升降类等多种类型,可适用于大型商场、医院、小区、别墅等各种场所。王国柱告诉记者,自动化停车库在全国多地市已进行普及,而公司所建的新型自动化立体停车库项目一大亮点在于创新。

  “拿‘子母机’停车库来说,该类型车库在市面上已存在10年,但需380V的电压才能将车带动。而小区很难有380V的电压,为此,我们在技术上进行了创新突破,新型的‘子母机’停车库仅需12V电压就可以使用。”王国柱说,一台家用型‘子母机’停车库造价仅在2万元左右,一上午即可安装完毕,使用寿命约为60年。

  “除了‘字母型’停车库,其他类型的停车库我们都可以根据客户以及场地的情况进行设计。”王国柱说,公司已为红莲湖一期制订了一套自动化立体停车库方案。整个的车库造型为一搜轮船,宽6米,长45米,共7层,可停放78辆车。王国柱说,目前,新型自动化立体停车库在淄博十分受欢迎,在不久的将来,市民便可在淄博的商场、公园、医院等公共场所看到它们的身影。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