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拥而泣+青春快闪 潭溪山“全球拥抱节”温暖你我,闪耀启幕

2019-05-01 19:4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五一假期第一天,淄博潭溪山旅游度假区“火”了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5月1日讯 五一假期第一天,淄博潭溪山旅游度假区“火”了,当日,该景区首届“全球拥抱节”活动闪耀启幕,数万名游客积极参与,拥抱桥下排起百米长队。现场,一对老夫妻拥抱后洒下激动的泪水,让拥抱节尽显温情;而年轻人“拥抱”主题的快闪演出,又展现出青春飞扬。感动与欢笑并存,惊喜与活力同在,五一假期,潭溪山“全球拥抱节”在等你。

  青春快闪,激情飞扬,“全球拥抱节”倾城而来

  1日上午8点,潭溪山旅游度假区门口便聚集起大批排队等待入园的游客,他们都是为“全球拥抱节”而来。为方便游客积极参与拥抱互动体验,景区在入口处设置大型“拥抱墙”,供游客签名、拍照,凡是以拥抱姿势拍照的游客,都会获赠带有拥抱节标识的臂贴。除了入口处的“拥抱墙”,景区内还设置另外三处拥抱区,每一处拥抱区都有外籍友人、可爱玩偶驻扎现场,等待游客打卡拥抱。

  在游客们醉心于山间美景时,景区突然响起优美激扬的音乐旋律,十几位青春洋溢的年轻舞者冲出人群,进行了一场以“拥抱”为主题的快闪舞蹈表演,人群中爆发出阵阵叫好声。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是景区为入园游客准备的第一份“惊喜”,并引导游客“大胆”拥抱。

  此次“全球拥抱节”最重要的拥抱区位于该景区“网红景点”高空玻璃桥上。作为世界首例无背索斜拉弧形玻璃桥,它由百米电梯、高空玻璃桥、悬崖酒店3部分组成,此桥频频被刷屏、报道,成为旅游界著名的“网红打卡”地。从外观看,这座高空玻璃桥展开的姿势就像两只胳膊紧紧抱在一起,因此,景区特意将其打造为“拥抱桥”,让游客在“拥抱桥”上尽享拥抱的仪式感。

  53年风雨路,一个拥抱让她潸然泪下

  上午10时起,大批游客开始打卡“拥抱桥”,在这处悬挂在千刃绝壁的空中长廊上,人们自发的拥抱起来,其中有情侣、朋友、家人,他们在同一片天空下感受着彼此的情感。

  在喧嚣热闹的氛围中,拥抱区有着不同的温情和感动。体验过玻璃桥的惊险刺激并拍照留念后,不少游客都安静地投入到彼此的拥抱当中。记者注意到,人群中还有许多“洋面孔”,一对来自巴基斯坦的外国情侣告诉记者,他们慕名来此,想在“全球拥抱节”上来一次与众不同的约会。

  现场,一对结婚53年的老夫妻更是为拥抱节增添无限温情与深意,老两口是淄博当地人,这次趁假期来景区游玩。中国人传统的观念和生活习惯,让老两口平日里鲜少将“爱”“感谢”“拥抱”等词汇放到生活中。当在工作人员的鼓励下,老大爷用淄博方言喊出一句“老伴,我爱你”时,年近8旬的老大娘难掩激动,眼含泪花,当老大爷将她深情拥抱住,老大娘再也忍不住,潸然泪下。

  没有这次的拥抱节,可能她一辈子也听不到那句“我爱你”。也许,你觉得老夫老妻何必在乎这些?但看看这对老夫妻的故事,你就会明白,爱要勇敢表达。“世界变得越来越快,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缺失日益严重。”现场,一位旅评家说,“全球拥抱节”让拥抱这种最直接最真挚的文化重新回归大众视野,令人欣慰。

  万元红包抢抢抢,全民拥抱不停歇

  现场,除了暖心的拥抱,景区还准备了惊喜大礼包与游客互动。“哇,我抢到红包了。”下午2点多,市民何女士晒出自己在潭溪山收到的微信红包。“之前我在景区微信号上看到有抢红包的活动,还有抢红包攻略,于是就特别想参与试试,没想到真的中了。”何女士告诉记者,几天前她就特别期待潭溪山“全球拥抱节”的到来,来到现场亲身参与后,确实感受到了特别的感动和情怀,大家不分国界不分种族,都在分享拥抱,这让她觉得“很暖心”。

  在朋友圈分享拥抱照片后,她截图上传到潭溪山微信公众号后台,很快就收到了红包提醒。“真是太惊喜啦。”何女士说,这次活动真的很不错,给了自己一个释放与分享的勇气,给潭溪山景区点赞。

  据统计,此次“全球拥抱节”获得线上线下多家媒体平台及业内同行的关注。开幕前期,景区获得业内泰山、三孔、沂蒙山、台儿庄等在内的百家景区合力助推,近百家媒体宣发报道,开幕当日多个线上直播同时进行,吸引近千万人次观看。

  未来两天,潭溪山“全球拥抱节”活动将一直持续,爱就勇敢表达,五一假期,来“全球拥抱节”尽情拥抱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