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淄博马踏湖湿地公园首次发现白鹤停留

2018-04-06 09:0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晨

在马踏湖拍摄到的白鹤。网友滴水穿石摄

 

 

  大众网淄博4月6日讯(记者 孙晨 通讯员 龙海艳)今天,大众网记者从山东淄博马踏湖湿地管理局获悉,日前,摄影爱好者“滴水穿石”拍下了一组珍贵的照片,两只白鹤在马踏湖湿地公园里翩跹起舞。据考证,这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世界珍稀极危动物——白鹤首次出现在马踏湖湿地公园。 

  这组照片的拍摄者“滴水穿石”告诉记者,当时偶然发现这两只白鹤,非常意外。“我在马踏湖拍摄水鸟时,意外发现在数百米外的芦苇丛中有两只白色的水鸟,由于距离很远,肉眼看去就是两个白点。”“滴水穿石”说,后经确认是白鹤。白鹤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因种群数量极少,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被列为极危物种。 

  据了解,这是马踏湖湿地公园首度有白鹤停留。获悉这一信息后,马踏湖湿地公园管理局加强了对湖区的巡逻防控力量,对白鹤进行跟踪观测,于4月3日、4日都发现了它们的踪迹。 

  据推测,这2只白鹤是在向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迁徙过程中在马踏湖短暂停歇的。 

  据悉,摄影爱好者“滴水穿石”还在马踏湖国家湿地公园拍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翅鸢和长耳鸮。近年连续有珍稀鸟类飞临马踏湖,也说明这里的生态环境已经明显修复。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