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8岁男孩患无痛无汗症 脚趾被剪掉不知疼痛

2016-04-19 09:57:00    作者: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无汗症 无痛 孔继安 山东省立医院 伟泰
[提要]巨野8岁男童患无痛无汗症,难排汗常年发烧山东省立医院专家:这种怪病全世界仅数十例小伟泰在医院接受治疗,父亲陪在他身边。孔继安也表示,在他们巨野县万丰镇孔庄村,也有一名患有无痛无汗症的孩子,不过孩子3岁时便不幸去世。

无痛无汗!菏泽8岁娃患上罕见症 脚趾剪掉一节都没感觉

  巨野8岁男童患无痛无汗症,难排汗常年发烧山东省立医院专家:这种怪病全世界仅数十例

无痛无汗!菏泽8岁娃患上罕见症 脚趾剪掉一节都没感觉

小伟泰在医院接受治疗,父亲陪在他身边。

  8岁,本是天真烂漫、无忧无虑的年纪。但对于山东菏泽巨野县男孩孔伟泰来说,这是父亲孔继安带他四处看病的第8年。刚刚出生20多天,小伟泰就被父亲看出了异样:没有痛觉且常发烧。8年来,孔继安几乎跑遍山东省内大小医院,花光家里所有积蓄,孩子却只能依靠退烧药和消炎针来治疗。医生确诊称小伟泰患的是无痛无汗症,目前全球仅有数十例……

  [唏嘘] 拿剪刀剪脚趾 鲜血淋淋却不知道痛

  小伟泰出生仅20多天,孔继安便发现孩子异于常人的一面:没有痛觉。“我掐他胸,他不哭也不闹,当时就觉得不对劲。”谁知,这只是刚刚开始。小伟泰6岁那年,贪玩的他竟然拿剪刀把自己左脚的大拇脚趾头减掉了一节。

  “他爷爷奶奶回家发现的,孩子当时脚上血呼呼地流,他也不喊疼。”得知儿子脚趾断了,在外地打工的孔继安连夜回了家,带着儿子去县医院看病。“医生给他止了血,说孩子还小,脚趾头可以再长好,但需要静养。但他特别调皮,又不知道疼,就把长好的脚趾骨头拔出来玩,家里老人又看不住他,后来再去医院看,医生说脚趾头已经坏死了,好不了了。”

  对于孩子没有痛觉,孔继安十分担心。“他们都说人没痛感是好事,其实不是。他小时候贪玩,膝盖、屁股常受伤,但自己却不知道疼。等大人发现后已经晚了,伤口早就感染开始化脓发炎。”

  因小伟泰没痛感,孔继安便告诉父母平时多看着孩子。“老人年纪大了哪看得住。”为专心照看孩子,孔继安放弃了自己的工作。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