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区:基本医疗全覆盖 助力卫生精准扶贫

2016-06-27 15:46:00    作者:丁稳 宋霞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文昌湖;医疗;扶贫
[提要]今日,记者从文昌湖旅游度假区获悉,文昌湖旅游度假区把扶贫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民生任务,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准确把握医改和精准扶贫的结合点,全面落实文昌湖区卫生扶贫工作任务,提高辖区贫困群众健康水平。

    大众网淄博627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宋霞)今日,记者从文昌湖旅游度假区获悉,文昌湖旅游度假区把扶贫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民生任务,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准确把握医改和精准扶贫的结合点,全面落实文昌湖区卫生扶贫工作任务,提高辖区贫困群众健康水平。

  贫困人口签约家庭医生,医疗服务到家。为方便文昌湖区农村贫困人口看病就医,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卫生系统组织开展了贫困人口签约医生服务,让每一位贫困群众都能有一位乡村医生签约,实现及时方便就医,让辖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及时的医疗服务。

  免费查体,远程诊断平台提高确诊率。按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要求,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卫生院组织医疗团队,携带便携式彩超、心电图等仪器,下村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和贫困人口实施免费健康查体,对有疑问的患者心电图通过技术手段及时传输至市级诊断平台,由市级专家免费网上诊断后回传给卫生院,提高了确诊率,减轻了病人负担。

  开展结对帮扶,送医上门传递温暖。文昌湖旅游度假区每名党员干部挂包一户贫困户,结对帮扶保脱贫。文昌湖区地方事业局局长杨军与萌水镇戴家村因病致贫的戴永厚家建立结对帮扶,并签订结对帮扶脱贫承诺书,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携医疗专家送医上门,免费为其提供中医药和康复治疗服务,还自掏资金帮助他们,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直到帮助他们彻底脱贫。  

  基本医疗全覆盖,落实民生保健康。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实施基本医疗、妇幼重大公共卫生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贫困人口全覆盖,即对贫困人口实施基本医疗全覆盖;贫困人口健康档案全覆盖;贫困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全覆盖;育龄妇女补服叶酸全覆盖;贫困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全覆盖。同时,贫困人口在辖区内基层医疗机构就诊,还享受先诊疗后付费就医,避免因费用而影响治疗的现象发生。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