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威旺开启行业电商新格局

2014-09-07 15:5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自汽车与电商结合之日起就在行业内引发了广泛的讨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车企电商能否行得通,自然也得靠实践来判断。
   自汽车与电商结合之日起就在行业内引发了广泛的讨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车企电商能否行得通,自然也得靠实践来判断。近日,北汽威旺推出的O2O创新电商营销活动——“威旺助威‘团’ 韩国亚运游”团购活动,在短短40天内便吸引了过万用户注册,共6095位消费者完成购买,实现了高达58%的销售转化率,交出了一份非常漂亮的车企电商成绩单。创下车企O2O新纪录的北汽威旺电商营销,俨然已成为业内电商助力销售的成功案例。

  团购三步走,爱车带回家

  “威旺助威‘团’ 韩国亚运游”团购活动之所以能取得如此良好的效果,首先要归功于考虑周密的活动策划。厂家将整个团购活动共分三个步骤,以“轻盈”的姿态一步一步引导消费者完成购车。

  第一步:参团无门槛,注册即有礼。无论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还是在易车网首页点击链接,都可以直达活动页面,只要在活动页面点击“报名团购”就可以完成报名。对消费者而言省事省力,且只要报名每周都有机会赢取包括iPad mini在内的注册好礼,可谓极具吸引力。

  电商对传统销售的冲击不止是更低的价格,更有足不出户、轻点手指就可以完成购物的便捷流程。北汽威旺将这种便捷性延续了下来,同样轻点手指即可完成报名,再加上注册的奖励,拿下过万的注册量自然水到渠成。

  第二步:团购价买车,机会很难得。只要参团人数达到300人,购车即享2000元优惠,不需要繁琐的手续,只要凭借注册短信到经销商店购车即可享受到千元钜惠。

  对于汽车电商而言,消费者由线上转入线下,完成关单的过程往往是最容易丢失客户的时候,因为消费者可能需要带着一系列的文件前往4S店,还可能由于经销商未严格执行电商政策,使价格出现落差,所以车企O2O的转化率一般仅为15%。而北汽威旺在各个经销商店头都放置了“威旺助威团”的展板和海报,销售人员还会指导消费者在移动端通过团购入口轻松完成购买。达成6000多台销量也算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吧。

  第三步:购车传发票,尊享亚运游。在购车后上传购车发票还可以赢取千元加油卡,并且每周都有机会参加赴韩国观看亚运会的抽奖活动。

  能够亲临亚运会现场观看中国代表团体育健儿的表演,为国加油是所有中国人的梦想。北汽威旺以这一“吸睛”福利为噱头的营销活动,极大地展现了北汽威旺的文化软实力,让车主开着“国民车”为亚运加油。韩国亚运会开幕在即,相信很快我们就能在他们的微信朋友圈中看到开幕式的盛景。

  这样的三个步骤,逐步引导消费者释放潜在购买力,提前或者改变购车计划,甚至直接从其他竞品手中“抢”得消费者。总而言之,不可谓不高效,不可谓不出色。

  营销新模式 品牌软实力

  当我们揭开现象探索本质的时候就会发现,这环环紧扣的三步走绝非平地起高楼,而是有着扎实的营销基础,经过严密的分析推敲的。

  平台选择:与北汽威旺合作的易车网,作为国内最大的汽车互联网交易平台,聚集了最多的汽车潜在消费者,可以准确的将信息传达给消费者,最大程度地吸引目标用户。

  整合营销:体育营销与O2O营销结合,既有噱头又有实惠,以韩国亚运会为噱头吸引了足够的眼球,从注册开始,每一环节都有抽奖,每次抽奖都可以得到大力度优惠,并用这些优惠政策引导消费者一步步完成整个购车过程。

  多网联动:传统互联网、互动网络和移动互联网三网打通,极大的便利了车主的消费体验,让整个购买过程简单易操作。也实现了将准确的销售线索倒入经销商店头,再通过上传发票引流回官方微信的O2O完整营销闭环。

  这场团购活动展现北汽威旺作为年轻品牌的全新营销思维,并用新思维打造电商与体育营销结合的创新营销案例,而凭借团购活动的优异表现,北汽威旺7月实际销售量达到13653台,在微车市场整体排名攀升至第三位。

  优秀的创意、周密的筹划加上适合的平台,才能孕育一场经典的案例。而由经典案例转为品牌的经典活动还需要活动具有延续性。据悉,北汽威旺在“金九银十”还将以众筹的方式再推团购活动,持续发散作为年轻品牌的营销思维,巩固既有优势,再创车企营销新经典

初审编辑:陈修胜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