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营销出新招 北汽威旺展现品牌软实力

2014-08-25 09:3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2014世界杯热潮渐渐散去,然而众多品牌的体育营销热情依然不减。最近一段时间无论是阿里巴巴赞助恒大足球队、长安福特赞助中超联赛,还是华为推出英超球队定制手机,一系列体育营销事件始终吸引着人们的眼球。
    2014世界杯热潮渐渐散去,然而众多品牌的体育营销热情依然不减。最近一段时间无论是阿里巴巴赞助恒大足球队、长安福特赞助中超联赛,还是华为推出英超球队定制手机,一系列体育营销事件始终吸引着人们的眼球。

  在后世界杯时代,体育营销如何创新玩法,营销效果成为所有品牌思考的问题。汽车企业一向在体育营销方面走在前沿,最近北汽威旺推出的“威旺助威‘团’,亚运韩国游”,在微车领域率先采用了O2O模式,借势即将到来的韩国仁川亚运会,整合营销多元化,走出了一条体育营销的新路,并且效果显著。截止到8月14日,活动开展短短一个月时间,集客数量达到10736人次,共销售4369台北汽威旺,如此成绩在业内堪称典范。北汽威旺始终坚持产品高品质、营销敢创新,凭实力在7月份实销超越东风小康,单月实销达到13653台,微车整体排名上升至第三位。

  首推O2O,打造营销闭环

  在移动互联网、互联金融大行其道的今天,O2O模式已渐渐成为趋势。在汽车领域,线上提供车辆展示、预定和信息发布服务,线下提供车辆购买、售后和服务,并依托于二维码识别技术,与消费者形成互动,打通消费通路。消费者也能由此享受到真正的实惠,实现双赢。

  北汽威旺“威旺助威‘团’,亚运韩国游”创新地将体育营销、O2O营销和优惠利器——团购,有机整合,充分吸引了消费者眼球。在线上,消费者可通过网络专题了解产品,报名参与团购;线下,客户可通过扫描展厅内展架上的二维码参与团购。利用团购平台将准确的销售线索导入经销商店头,在消费者关单后再通过抽奖把消费者引流回官方微信,形成了营销闭环,实现点对点的沟通,有效提高了成交转化率。

  深挖娱乐价值,放大传播效果

  人们关注和参与世界杯,奥运会等各种体育赛事,本来就是一种狂欢。因此发掘体育的娱乐价值是体育营销的题中之义。去年,来自星星的“都教授”再次掀韩国热潮,金秀贤半年狂卷35个广告代言风头无两,去韩国喝啤酒吃炸鸡正被人们所热捧。

  北汽威旺团购活动期间借势仁川亚运会提供韩国游大奖,正是在体育之外,深度挖掘“韩国”的娱乐价值,对消费者产生巨大的吸引力。同时这种“体育”、“娱乐”与品牌的结合,也让品牌形象在消费者当中显得更加年轻、时尚、富有活力。

  体验式营销 消费者成为主角

  传统体育营销的赛事赞助,广告牌等需要大笔投入,虽然有着极高的曝光量,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其实并没有得到实际的好处。而借助体育赛事的机会,给予消费者切实好处,让消费者成为主角,参与其中。同时,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这是体育营销未来发展的另一大趋势。

  在北汽威旺“威旺助威‘团’,亚运韩国游”活动中,消费者始终是真正的中心。无论是抄底价格参与团购,上传购车发票得千元加油卡的优惠,还是在9月前往韩国仁川亚运会现场观看赛事,都是带给消费者实实在在的好处,让消费者切身体会到品牌的魅力,并且激发购买欲望。

  北汽威旺在营销领域始终玩法多样,游刃有余,此次“威旺助威‘团’,亚运韩国游”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原则,深度整合了多元化的营销手段,极大加深了用户体验,也成就了这一经典案例。可以说,北汽威旺又一次树立了汽车领域跨界营销的新方向,凸显了品牌价值,展现了企业软实力,实现了品牌和消费者的双赢。

初审编辑:陈修胜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