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薪家庭首次购车 5万以内家用车推荐

2014-09-06 10:0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工薪家庭买车已经不再是什么难事儿了。但是如何利用好手头不算富裕的资金,选购一台可以满足日常家用种种功能的车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作为家里第一辆也可能是一段时间之内唯一的一辆车,实用性、性价比一定是首先要考虑的问题。五万元区间是很多工薪家庭选车的目标价位,在这个价格范畴内的高性价比车型品类也是很丰富的,比如主打实用适合工薪家庭首次购车的国产车型有:紧凑型MPV中的北汽威旺M20、家轿东南V3菱悦以及小型SUV长城哈弗M4等。这几款车型动力上都采用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手动变速箱,从动力上来讲就相当“接地气”。今天笔者重点给大家推荐宜商宜家的紧凑型MPV北汽威旺M20。

  北汽威旺M20:宜家宜商正合适

  由于我国逐步进入了老龄化社会以及单独二孩政策的影响,MPV市场逐步从商用向家用转变。在这过程中,很多国产紧凑型MPV就以超实惠的价格和宜家宜商的功能成为了不少工薪家庭首次购车的选择。北汽威旺M20就是在其中表现非常突出的一款车型,近期我们对这款产品进行了试驾试乘。

  外观:

  北汽威旺M20前脸采用蜂窝造型中网,大灯、发动机盖、A柱的流线融为一体,造型十分协调。车身侧面和尾部造型简洁大方,并装备了三探头式倒车雷达。

  内饰:

  驾驶室采用轿车化设计,虽然内饰大多采用硬塑料材质设计,但价位摆在这里,也无可厚非。倒是实惠耐用的特性成为了其优势所在。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上加入了银灰色的装饰板,个人十分喜欢这种设计。

  中控台上,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中看到了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我也小惊讶了一下。中控台非常简洁,各种功能区域的划分也一目了然,互不干涉。空调调节采用旋钮设计,旋钮的阻尼感表现不错。

  空间:

  如果购买一台北汽威旺M20作为家庭用车,作为一款紧凑型MPV(实际上一点也不紧凑)的大空间绝对是最方便使用的。

  乘坐空间上,三排座椅设计使得空间组合灵活多变,如果第三排无人乘坐,第二排乘客可以相当舒服的半躺在车内;如果车辆满员,后两排乘客可以协调空间,也不会太显局促。

  储物空间方面,车内各种储物盒、杯架层出不穷,人性化的设计不仅照顾到了驾驶员(过高速的票据不用担心随手乱丢不到了),同样照顾到了乘客。

  后备厢方面,在座椅正常摆放的状态下,7座版车型的后备厢空间偏小,仅能放下双肩背包大小的行李物品;如果需要搬运大件物品,可以把第三排座椅向前翻折,此时后备厢的纵深可以扩展至惊人的780mm。

  配置:

  配置方面,北汽威旺M20的高端配置车型,除拥有ABS+EBD、单安全气囊以及四门电动窗、前后空调、电动助力转向外,还装备了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后视镜、大灯高度调节和液晶屏+GPS导航,其配置丰富性几乎可以媲美10万元左右价位的紧凑型轿车了。

  驾驶:

  北汽威旺M20全系标配1.5L汽油发动机,有带VVT和不带VVT共数款车型供选。其中VVT车型最大功率为106马力,最大扭矩为145牛?米。与之匹配的变速箱为5MT。笔者试驾时,VVT发动机在低转速时拉升很积极,稍稍用力便窜升到2000rpm,挂挡起步,动力的响应很快,档位也非常清晰,只要油离配合得当,也不会有很闷的感觉。车身整体调教比较硬朗,路感很清晰,在ESP的协助下,即使是女士单手操作也不会感觉吃力。

  诧异于该良好的动力表现,笔者多问了销售人员一些问题,加上查阅的资料,让我我对这台VVT发动机有了更多的了解。VVT技术就像一个 “伯乐”一样,不断解放着发动机未能完全发挥的潜力。须知道,汽油发动机要达到良好的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性能,首先必须控制合适的汽油与空气的混合比例,以满足怠速、中低速、中小负荷、高速大负荷等工况时对混合气浓度的要求。

  采用了VVT技术的北汽威旺M20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实现气门叠加角(气门正时)的可变来解决混合气的矛盾,让发动机在高低速时都能达到完美输出表现。再加上更多的细节设计,让我不得不对北汽威旺M20的强大心脏点个赞!

  常言道,买车容易养车难,对于不断飙涨的油价。省油,对于现在很多有车一族来说,绝对是一大痛点。而采用了VVT技术的北汽威旺M20,在保障澎湃动力输出的同时,兼顾到消费者用车过程中的经济体验。

  总结:

  更趋近家用必然是当前MPV市场的发展趋势,北汽威旺M20凭借时尚动感的外观和宽大的空间,在满足一家多人乘用舒适性的同时,还能提供平顺靠谱的驾驶乐趣和低廉的养车花费。如此实惠的价格完全可以成为工薪家庭购车的首选。

  据悉,为了满足广大消费者对于车型的多元化需求,北汽威旺M20近日还将发行的搭载了VVT技术的北汽威旺M20动力版。北汽威旺M20动力版车型与旗舰车型在动力、外观及空间上没有任何差别,只是在多媒体配置上没有那么丰富罢了,但44800元的价格就可以买到搭载1.5LVVT发动机、电子助力转向和其他众多人性化配置的车型,性价比自然是很高的。

  凭借平顺有力的动力体验、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和可靠细致的车型细节设计,北汽威旺M20必将走进更多消费者的家庭。

  对于购买家用车的消费者来说,舒适的行驶素质、齐全的配置和优秀的性价比是最为关键的影响因素,良好的综合实力,能够给务实的理性消费者带来真正的实惠。随着各个家庭更加重视生活的品质,增加出游的次数以及单独二胎政策的放款,家轿难免在空间上显得有些捉襟见肘,而紧凑型SUV不仅未在空间上有所提高,其油耗和舒适性也不适合家庭所用。所以在五万元级别的车型中,北汽威旺M20拥有足够宽大的空间以及超高的配置性价比,可以满足家用车的各项需求。

  通过以上信息的列举及分析,相信消费者一定不难看出,在5万元区间的家用车选择中,北汽威旺M20在各个方面的表现都优于轿车和SUV。即使是即将上市的北汽威旺M20动力版在各方面的配置上足够丰富,单是节能省油,动力平顺的VVT发动机就足以击中消费者的痛点,而44800的价格也必将成为5万元以下车型中的佼佼者。

  据悉,针对北汽威旺M20的众筹团购已经拉开序幕,只要参与活动,就能以低于市场价2000元的优惠价格把北汽威旺M20带回家,有意向的消费者不要错过这个机会哦。

初审编辑:陈修胜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