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两名16岁中学生遭雷击 1名身亡1名轻伤

2013-07-20 08:59:00    作者:宫瑞瑞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中学生;雷击事故;小张;小赵;骑电动车
[提要]7月18日9:10许,淄博市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发生一起雷击意外事故。两名16岁的中学生雨天骑电动车行走时遭遇雷击,其中一名学生受轻伤,另一名则不幸身亡

   大众网淄博7月20日讯 据鲁中晨报消息:7月18日9:10许,淄博市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发生一起雷击意外事故。两名16岁的中学生雨天骑电动车行走时遭遇雷击,其中一名学生受轻伤,另一名则不幸身亡。

  昨天9:30许,记者在文昌湖区张家村见到了在这起事故中受轻伤的小赵,除了胳膊和腿部有明显的磕伤以外,他的身体并无大碍。

  据了解,刚参加完中考的小赵今年16岁。18日9:10许,他和同学小张、小孟分别骑着电动车去学校,“当时天下着雨,我们都穿着雨衣,骑电动车顺着萌山水库大坝走。小孟骑得最快,我和小张则跟在后面。”小赵说,当他们骑到大坝中间时,他忽然感觉自己全身没了力气,然后就失去意识摔倒在路上。

  不久,小赵清醒了过来,爬起来一看,在离自己五六米远的地方,小张也躺在地上。“我赶紧跑到小张身边,叫了他几声,他没反应,我赶紧喊了前面的小孟过来帮忙,并拨打了急救电话。”小赵说,他当时并不知道是遭受到了雷击,而是认为遭遇了车祸,因为他苏醒过来后看到前面有一辆轿车疾驰而去。

  随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把小赵和小张带到医院,然而小张的生命还是没有保住。小赵告诉记者,他看到小张的脸“由红色变成了白色又变成了紫色”,头上还有一处伤口,伤口周边有些头发已被烧焦,医生判断可能是遭受了雷击。

  记者随后来到小张家所在的村庄,村民告诉记者,小张的家长给孩子处理后事去了,无人在家。这名村民说:“这个家庭太苦了,他妈妈去年刚刚去世,现在孩子也走了,家里就剩他爸爸一人了。”

  据淄博市气象局防雷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事发后,他们也赶到了现场,从小张伤口的情况来看,属于雷击所致伤情。该工作人员说:“事发地点位于岩石和土壤交界处,地势相对较高,靠近水面,而且附近有高压电网,这些因素使得该地区极易发生雷击事故。”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刘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