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车办证驾考更便捷 淄博交警推十项便民新举

2014-04-24 15:4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淄博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淄博;公安交警;审车;办证;驾照
[提要]审车预约时间放宽至60天;禁区通行证可网上办理;每周向考生开放一次科目二考场……24日,大众网记者从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针对市民最为关注的审车难、办证难、考试难等问题,淄博公安交警研究制定了十项便民服务新措施,并将于今年年内陆续实施。

    大众网淄博424日讯(记者 庄晓娟 通讯员罗苓秋 姜晓梦 审车预约时间放宽至60天;禁区通行证可网上办理;每周向考生开放一次科目二考场……24日,大众网记者从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针对市民最为关注的审车难、办证难、考试难等问题,淄博公安交警研究制定了十项便民服务新措施,并将于今年年内陆续实施。

    据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政委张洪波介绍,此次出台的《践行群众路线便民服务十条措施》涉及到审车、办证、缴费、驾考服务等10个市民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中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

    提高车辆年审能力,方便市民及时审车。交警支队将于年内在全市增建8条机动车检测线,确保当日业务当日结,同时推行网络、电话、现场三种预约方式,并将审车预约时间由原来的15日放宽到60日。

    拓宽通行证办理方式,市民可快速办证。为方便货运车辆和高污染排放车辆进入城区,交警支队在淄博公安交警网开设《禁区通行证网上办理》模块,需要的车辆可进行网上办理。此外,临时通行证有效时限也将由过去的让日有效改为7日内有效。

    增设缴款服务设备,市民可快捷缴费。交警支队在全市交通违法处理窗口、交警中队、车管所、大型社区交通管理服务站安装启用87POS机,市民今后可实现快捷缴费,快速处理交通违法。

    改进交通安全教学方式,市民可就近学习。交警支队在全市10个区县分别设立交通安全教育分校,负责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汽车驾驶人和所有记满12分的摩托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驾驶人的学习考试。同时,开办周六、周日班,切实方便群众参加满分学习教育。

    科目二考场开放,考后半日领证。交警支队将于每个周六周日向考生开放一次科目二考场,让考生提前熟悉考试流程。开通5431001驾驶人考试咨询电话,并简化考后发证流程,实行考试合格半个工作日发证服务。

    下放安全驾驶信用证明权限,市民可就近办理。交警支队将《安全驾驶信用证明》办理权限由交警支队下放到各交警大队,有需要的市民可选择就近办理。

    优化车管窗口服务,市民可自主选号。交警支队在车管所业务厅安装电子排队叫号系统,在选号室安装使用二次指纹选号确认系统,市民今后可自主无干扰选号。此外,支队还将定期对市民不愿选取的3年以上沉淀牌号进行清理,及时补充新的牌号资源。

    拓展查询告知渠道,多方式知晓讯息。交警支队将完善《服务中心?查询服务》模块中有关交警业务内容,在车管所业务厅、交通违法处理窗口设置查询岗,在机动车检测站安装交通管理告知服务系统,为市民提供多途径、多方式的信息查询告知服务。 

    完善交通标志,推行阳光执法。交警支队根据交通测速点和区间测速路段的变化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具体测速位置;在各测速点来车方向500米以外设置明显的限速标志,在来车方向200米以外设置前方测速或者进入测速路段等交通标志;在各区间测速路段起点前200-1000米处设置预告标志,在起点和终点分别设置起点标志和终点标志,或者全程测速标志;在禁止停车路段增设禁停标志,提示市民遵守相关规定。

    强化交通信息播报,市民及时知路况。交警支队组织了361人的淄博市交通信息警官播报员队伍,通过淄博交广APP手机客户端,即时发 布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市民可实时知晓道路交通状况,及时调整安排通行线路。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