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开展“健康扶贫基层行”义诊活动

2020-11-18 16:49:09    作者:杜昶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通讯员 李媛 淄博报道

  为有效落实各项健康扶贫便民、惠民政策,根据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安排部署。近日,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前往周村区萌水镇东衣村、仁和村开展“健康扶贫基层行”义诊活动。

  在周村区萌水镇东衣村,来自骨科、内科、中医科、麻醉科等医护人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开展了骨科、内科和中医科等专业的义诊。在现场为老百姓查血糖、测血压、开展慢性病咨询并指导合理用药,发放了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腰椎间盘突出等常见病的预防宣传资料。此次义诊,给当地老百姓带来了便利的就诊服务,同时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好评。

  糖尿病患者中,很多是单纯餐后血糖升高,仅检测空腹血糖,存在一定的漏诊率。本次义诊活动中,发现了不少老年人存在餐后血糖升高的情况,有的甚至达到20 mmol/L以上。针对这些患者,内二科副主任谭延东就饮食控制和下一步诊疗建议进行了详细告知,帮助他们做到早期发现与干预,降低糖尿病的危害。

  腰腿痛是中老年人群体的常见症状。骨一科主治医师张金涛现场诊查并提供个性化的诊疗建议。

  义诊活动现场,结合淄博市卫生健康委“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的要求,开展了中医药健康咨询服务,中医科主治医生杨红妹现场为患者进行“望闻问切”,并提出诊疗建议,还宣传了针灸、中药材炮制、中药膏方等中医药诊疗和保健知识。

  来自骨科、内科、外科、中医科、妇科、儿保科的医护人员来到周村区萌水镇仁和村开展“健康扶贫基层行”义诊活动。医护人员充分发挥自身技能特长,在现场为老百姓查血糖,测血压,提供各专业义诊,指导慢性病合理用药,开展慢性病咨询,资料政策宣传等系列活动。

  现场有许多村民排队问诊腰痛、睡眠、乳腺、脑血栓、中医等疾病,医务人员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村民详细地问诊,细心地给出诊断和治疗建议。

  本次义诊现场共发放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腰椎间盘突出,膝关节炎,腱鞘炎的预防等宣传资料200余份、测量血压110余人次、测血糖110余次。

  活动中,对在本院救治的部分患者进行了回访,对发现需要进一步检查和诊疗的患者进行了细致的告知。此次义诊突出了医院优势特色,宣传了健康扶贫政策,同时推进了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资源服务,受到了基层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孙奉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