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茂锋

2015-11-18 10:5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今后,我所将在县局党委和起凤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公安部提出的“四项建设”(基础信息化、警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工作目标,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努力实现辖区“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

  一是坚持严打方针,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一要抓好历案排查。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案件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梳理,从中发现黑恶线索,建立好重点人员信息库;二要抓好现案侦破。打击锋芒直接对准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侵财类案件,对已发案件进行梳理,通过排查发现线索,提高破案率;三要抓好“两项整治”。组织警力,排查不安定因素,及时化解社会矛盾;对于在易发案区域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做到快查快破,对各类霸痞势力,坚持露头就打。

  二是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构建一体化防控网。一要着力构建治安防控科技防范网。在前期安装治安监控系统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视频全覆盖安民工程,本着经济、简易、管用的原则,动员商店、住户安装视频监控,织密视频监控网;对易受不法侵害的重点对象和重点部位,组织广大农户大力推行筑墙垒院、加固门窗等行之有效的物防措施。二要建立公共安全监管联动机制。为切实加强公共安全监管工作,近期将积极提报镇党委政府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按照转变政府职能、巩固基层基础工作、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建立由公安、安监、环保、药监等部门联合组成的公共安全监管联动机制,有效整合监督管理资源,理顺工作体制,使公共安全监管工作得到有效延伸和拓展,切实解决以往基层公共安全隐患“看得见、无人管”的现状,基本消除基层存在的公共安全监管“漏洞”和“盲区”,实现公共安全监管全覆盖。

  三是规范执法活动,提高民警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能力。一要坚持真抓、早抓、主动抓,拓宽队伍监督管理渠道。从关心爱护民警出发,将关爱融于监督管理中,积极探索对民警八小时外的延伸管理,通过建立民警加班值班月通报反馈制度和家访制度,加强与民警家庭的日常联系,对家庭有困难、精神有压力的民警,及时疏导。二要广泛开展交心谈心活动,真心听诉求、诚心解难事。通过多层次、富有人情味的相互提醒和帮助,加强队伍管理的事前监督,及时化解民警在工作、生活中出现的矛盾和违法违纪苗头隐患,提升队伍的战斗力。三要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群众满意率。大力加强全所民警的教育训练,建立常态化的岗位比武练兵,坚持每周组织法律法规学习,并结合个案进行点评,提升民警的综合素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