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茂锋

2015-11-18 10:5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起凤派出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要求,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平安医院”建设,全力为广大患者打造良好的就医环境。

  社区民警强化法制宣传。在医院各出入口、门(急)诊部、挂号收费处甚至是警民恳谈、民警赶大集的时机,在人员活动密集场所,张贴有关维护医疗秩序的法律法规、治安告示、医疗纠纷解决途径程序等材料,讲解医疗纠纷的处置程序和法律依据,以及暴力伤害医务人员行为的违法性,教育广大群众通过正当渠道和合法途径解决医疗纠纷,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组织召开医疗机构安保工作会议,要求医疗机构负责人要建立健全各项安全防范制度,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充实保卫队伍。社区民警定期对辖区医疗机构安全防范措施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安保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其限期整改,织密医疗机构自身安全防控网。进一步要求医疗机构安保人员提高责任意识,加强对进出医院人员、车辆的检查,及时发现可疑情况,同时做好巡查工作,在巡查中发现可疑人、可疑物要进行先期处置,对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制止、立即报警,切实维护医疗机构秩序。

  起凤镇曾经是传统的烟花爆竹产销地,为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派出所积极会同党委政府,扎实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整治活动。活动中,一方面组织民警到辖区有传统生产烟花爆竹的村庄进行拉网式排查和梳理,对曾因此受过打击处理的住户,做到人人见面,对其进行政策宣传和思想教育,打消他们重操旧业的念头,最大限度的消除公共安全隐患;另一方面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详细向广大群众讲解非法制售、储存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及行为的违法性,鼓励群众与此类违法活动作斗争,积极提供有效线索,对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予以举报,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我所坚持严打整治不放松,科学调整勤务部署,实施“警灯闪烁”工程,全时空抓好巡逻防控。根据辖区治安特点,将巡防警力部署在案件高发区,积极组织警力参加警民联合巡逻防控,突出对辖区治安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进行24小时治安巡逻,提高路面见警率,增强群众安全感。全方位抓好严打整治。继续深入开展农村社会治安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方位抓好重点要害部位防范。组织民警深入医院、学校幼儿园、企业等重点单位和要害部位,开展安全大检查,坚决剔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各类案件和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