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修森

2015-03-25 09:4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户政中队坚持立说立行抓整改,在全县户籍服务窗口推出十项便民举措,着力提升窗口服务形象。

  一是公开办证程序。在各派出所户籍室配置电视显示屏,工作期间滚动播放办理户口、身份证、居住证等相关证件及户籍业务程序、所需材料、收费标准和工作时限等内容,将工作置于群众监督之下。

  二是配齐便民设施。户籍窗口配备便民服务箱、便民桌椅、饮水机、洗脸盆及脸盆架,便民服务箱内统一放置打气筒、雨伞、针线、纸笔、花镜及眼镜框、化妆镜、头绳、男女深色上衣等,为群众及时办理业务提供方便。

  三是设立户籍业务宣传栏。派出所户籍室设立户籍业务宣传栏,统一摆放县局印制的各类办理户口指南等便民宣传资料,方便群众查阅。

  四是精简申报材料。办理市内户口事宜取消由当事人提供户籍证明规定,改由受理户籍民警通过人口信息管理系统打印核实相关信息;对确需公安机关出具户籍证明的,当事人可就近到县内任一派出所打印,让群众少跑腿。

  五是公开民警联系方式。在户籍室门外悬挂公告牌,公布工作时间、户籍室咨询电话和户籍民警手机号码,方便群众咨询、预约和监督。

  六是推行“双十”延时服务。办理户籍业务高峰时段,户籍窗口民警根据工作需要提前10分钟开门、推后10分钟下班,主动延长工作时间,及时接待办事群众。

  七是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对办理户籍业务群众,户籍民警落实一次性书面告知制度,一次性告知群众办理业务需要提供的相关资料,确保群众在第二次办理时手续齐全、符合办理条件的当场办结,不让群众多跑腿。

  八是实行户籍业务上门宣传。开展便民服务进社区、村居、校企活动,每月开展一次户籍业务上门宣传活动,根据户籍窗口日常受理业务情况,对办理各类业务所需的材料、程序、办理时限等统一印制成明白纸,发放到群众手中,宣传户籍知识,提高工作透明度。

  九是规范业务接待用语。户籍窗口民警、协勤人员接待群众过程中,做到体态大方、不卑不亢,正确使用文明用语,严禁使用服务忌语。

  十是自觉接受各界监督。在户籍室设置意见箱、意见簿,为户籍民警统一制作胸牌、桌牌,亮明身份,统一配置满意度现场评价设备,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虚心接受群众评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