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蓝湾康城开发商卖房藏猫腻 买10楼给9楼

2013-01-21 07:31:00    作者:   来源:齐鲁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开发商 业主 卖房 住房 康城
[提要]在这个小区的19号楼,记者从单元门进去后,发现正冲着单元门的楼层上明确标着2层,而从单元门往地下走下去,地下的这一层标着1层。主们说本来欢欢喜喜的掏钱买房是个好事,可是这莫名奇妙降了一层楼给大家造成了很大的损失。

  潍坊:买10楼给9楼 谁动了我的楼层?

  齐鲁网1月20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很多人现在都住的是楼房,可是,就在潍坊寿光的一个小区,业主们搞不清楚自己买的到底是几楼。

  买的10层楼却拿到9楼的钥匙

  潍坊寿光的吴女士在蓝湾康城小区19号楼购买了一套房子,她当时买的是6楼,可是前几天交房的时候,吴女士却拿到了5楼的钥匙,这让她很纳闷。一问其他业主,他们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这下让所有业主都糊涂了,明明定好的楼层怎么会自动降了一层呢?这时一位常先生发现了这栋楼的问题。常先生说,别的楼从地平面往上数为一层,唯独这个楼,从地下为一层。

  在这个小区的19号楼,记者从单元门进去后,发现正冲着单元门的楼层上明确标着2层,而从单元门往地下走下去,地下的这一层标着1层。在这一层可以看到一切的设计都按照正常的住房安排,洗手间内已经安装好了一些卫浴设施。从整栋楼的外侧看来,标有1层的房间只有一条宽约20公分的窗户露在地上。

  在现场业主们告诉记者,当时购买房子的时候自己都是从地上第一层开始计算层数,可是交房的时候,这栋楼却变成了从地下一层开始计算层数,这样算来,整个19号楼的业主们都遇到了同样的问题,自己实际的房子比自己要买的房子低了一层。李女士说,自己买的是10楼,交房时却拿到9楼的钥匙。

  主们说本来欢欢喜喜的掏钱买房是个好事,可是这莫名奇妙降了一层楼给大家造成了很大的损失。在蓝湾康城的售楼处记者也了解到了这一说法,这个小区的楼层越高,每平方米的价格也就越高。

  不仅楼层存在问题 房产证也很难办下来

  在蓝湾康城小区的售楼处,记者见到了开发商的工作人员。他没有对小区的楼层数给出解释,只是一个劲的向业主保证,房子绝对没问题。

  可是一栋楼有几层,是全凭开发商标出来的吗?一栋房子的审批那可是很严格的过程。在寿光市房管局的信息科,一位工作人员向业主做出了解释,只是双方对于一层的认识存在不一样的看法。对此,这位工作人员也明确表示,蓝湾康城19号楼这栋楼建设的时候就存在一些问题。

  看来这楼层真是有些问题,可是更严重的问题远远不仅如此,这栋楼不仅仅是楼层数搞的业主云里雾里,房产证也没法办,这可让业主有些接受不了。这位工作人员说,不能办房产证的远远不止是这一位业主。这位工作人员解释说,如果双方能够协商一致的话,开发商可以向相关部门重新申请办理房产证。

  要是房产商多盖了一层,说是阁楼,结果办不出房产证来,这事还比较正常。可是这家开发商,他比注册登记的少盖了一层,这究竟是为了什么呢?不管怎样,房子在那了,业主钱也交了,房产证可不能不管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