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项目:发展有机农业 乡村生态旅游展活力

2014-05-16 13:4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记者采摘、品尝上瓦泉村有机富硒草莓

 

 正在建设中的日光式大棚

 

山东山里阿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蓝莓种植基地

 

 淄博得茂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薰衣草园区

  淄博新闻网讯 5月6日,淄博市重点项目建设网上巡礼采访团一行驱车数十里,走进了有“山东有机农业第一镇”之称的博山区博山镇,了解其近年来有机农业的发展成果。这片原本荒草丛生的贫瘠山地如今已成为远近闻名的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

  在上瓦泉村的智能化温控大棚里,记者自己采摘、品尝了有机富硒草莓,的确是口舌生津,唇齿留香。淄博润成有机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社长王金成向记者道出了其种植的草莓如此甘甜的奥秘:“这些大棚方圆20公里范围内没有大气污染,草莓长在砂壤地里,浇灌用水是淄河上游的山泉水,多采用物理方法进行病虫害防治,不施化肥和农药,再加上昼夜温差大,日照充足,长出来的草莓自然果肉肥厚、汁水甘甜。”

  据了解,淄博润成有机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8月,注册资本100余万元,主要从事有机农产品生产和销售,建有有机生产园区一处,拥有有机韭菜200亩、有机蔬菜(草莓)100亩。2013年,上瓦泉村对草莓生产园进行了提升改造,新建10个日光式草莓种植大棚已投入使用,今年将建设种植大棚40个,发展星级农家乐28家。同时,合作社将在现有有机农业优势的基础上,加快休闲生态观光旅游开发,建设苹果、核桃、樱桃等有机农产品采摘园,努力把上瓦泉村建设成为以有机农业、休闲生态观光旅游为特色的生态有机农业园和休闲旅游度假区。

  随后,记者又先后参观走访了山东山里阿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蓝莓种植基地、淄博得茂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薰衣草园区的汉王寨休闲农业观光园、朱南村“杏山新庐”生态旅游项目等,这些项目正在按计划筹建之中。风光秀美的博山镇正在开启有机农业和生态旅游的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