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持续低温 寒冷天带火“暖”消费

2016-11-22 19:53:00    作者:张学昊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低温;寒冬;消费;火锅;取暖设备
[提要]入冬的第一场雨夹雪使淄博的气温骤降。随着气温下降,市民纷纷换上毛衣、毛呢大衣甚至是羽绒服。同时寒冷的天气提高了市民采购御寒装备的积极性,对商家而言,无疑是难得的“天时”。

商场内销售的电暖气片售价550元至1200元不等

商场内销售的电暖气片售价550元至1200元不等

御寒衣物大量上市

御寒衣物大量上市

晚上6点,东二路一家火锅店门前停满了顾客的车辆

晚上6点,东二路一家火锅店门前停满了顾客的车辆

  大众网淄博11月22日讯(记者 张学昊)入冬的第一场雨夹雪使淄博的气温骤降。随着气温下降,市民纷纷换上毛衣、毛呢大衣甚至是羽绒服。同时寒冷的天气提高了市民采购御寒装备的积极性,对商家而言,无疑是难得的“天时”。

  御寒衣物销售火爆 羽绒服价格平稳

  记者从淄博市多家超市了解到,从10月中下旬开始各大商场的羽绒服已陆续上市,眼下柜台中销售的羽绒服均为今年新款。淄博商厦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商场内各品牌的羽绒服均已到货,销售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近两成。

  “今年天气冷的早,大家说今年是冷冬,市民早早置办下过冬的衣服,昨天下雨降温,晚上来选购羽绒服的市民更多了。”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轻薄型羽绒服价格在199至399元之间,比去年低100元左右,常规羽绒服长款价格基本在799至1599元之间,短款羽绒服价格在499至999元之间,均比往年价格要低。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较流行鹅绒的羽绒服,因穿着轻便,蓬松度好,回弹性更强,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同时,今年羽绒服款型流行趋势,女款以毛领中长款为主,版型以“H”型和茧型为主,颜色多为黑色、军绿色、青烟灰色和红色为主;男款以休闲、商务版型为主,除黑色外,今年橘色的男款羽绒服销售情况也不错。

  火锅店“热闹”非凡 食客满堂

  淅淅沥沥的冬雨挡不住市民追求美食的脚步,记者在淄博市张店城区多家火锅店看到,火锅店的生意甚是红火。在联通路、东二路的一些火锅店,还没到晚上6点,位置就已经坐满了。

  “天冷只想吃火锅,下完雨湿气重,吃点热腾腾的暖暖身子。”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为了能与朋友在今天吃上火锅,他们提前一下午预约了火锅店的位置。

  东二路一火锅店前台经理说:“立冬以后店内生意好了许多,晚上的餐位在中午基本就预定满了,特别是到了周末,前来就餐的顾客更多。”

  取暖设备热卖 多措施度寒冬

  除了“穿”与“吃”,市民在“用”上也下足了功夫。记者在淄博商厦看到,多种品牌的电暖气片、暖风机都在进行促销活动,价格在550元至1299元不等。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多种取暖设备均已上市一段时间,随着气温下降,取暖设备的销量开始增加。从目前销售情况来看,电暖气片的销量优于暖风机。

  同时记者从张店区多家超市了解到,“暖宝宝贴”从10月中下旬成为“抢手”商品。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品质较好的暖宝宝贴内容物均匀、细腻,而品质一般的暖宝宝贴重量较轻,内容物不均匀,触摸能感觉到较大的颗粒。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